中国房贷优惠利率集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25 00:2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国官方松绑限贷新政推动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10月一改此前利率涨跌各半、政策松紧难辨的暧昧局面。在融360金融搜索平台24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中显示,房贷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数据表明,在提供优惠利率的53家银行中,北上广深占30家,其余23家分布在天津、杭州、成都、长沙、西安、青岛等10座热点二三线城市。此外,其中24家银行提供9.5折以下优惠利率,但无一例外的含有搭售理财、保险和其他产品等附加条件。

  深圳在四大一线城市中降幅最大,目前的利率水平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位;北京利率自7月起已连续三次降低,逐渐逼近年初水平;上海和广州则在经历了9月利率小幅反弹的波折后,本月再度下调。

  报告分析指出,北京和上海的平均利率目前均在基准利率之下,未来继续下降空间不大。而据广州及深圳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年底前广州及深圳的房贷利率很可能进一步下调,深圳多家银行信贷员甚至表示:“9折利率有望出现。”

  10月,一线城市中优惠利率占比大大增加,多数集中在9折至基准之间。9折以下利率仅出现在上海的两家银行,而如此低利率毫无悬念地被附加了对于普通贷款申请者来说高不可攀的条件。对于新政中所提及的“最低7折优惠”,多数银行明确表示,9折仅能保本,7折利率基本不可能实现。

  此外,在对中国23个重点城市的400家银行进行调查后发现,目前约有三成银行执行官方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即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而在房贷利率方面,约30.47%的银行在官方房贷新政出台后,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随着房贷新政的进一步落实,融360信贷专家徐瑾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政策还将继续放宽,“但幅度有限,9折优惠或是底线”。因为9折利率对银行来说,留有盈利空间。但为规避风险,银行会附加条件,提高贷款门槛。(完)

 

关键词:优惠利率,一线城市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