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限购解禁不绝于耳 楼市真的很低迷?

来源: 欧浦钢网 作者: 2014-09-26 11: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随着近期不绝于耳的限购取消的消息,截至目前,只有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珠海、三亚6城还在执行楼市限购政策。业界普遍认为楼市放松限购已是大势所趋,一线城市离限购解除期限已经越来越近。

  数据显示,2014年1-8月,一线城市量跌价挺,成交量普遍下滑,京沪成交量分别下滑40.9%和29.8%,但均价依然坚挺。近期一线城市楼市的不景气,也让之前对上海、北京等地解除限购持半信半疑的态度的业内人士,发生了态度上的转变。

  解读:一线城市今年来看,从6月份开始跌中,房价已经跌了3个月了。从房价指数来看,也是如此。限购若取消,那么房价上涨可能性很大。而限购不取消,房价也依然会有上涨的趋势。这背后主要是城市的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看涨预期的情绪依然较重,房价的下跌或可以理解为是暂时的。

  实际上,中国楼市并没有想象的低迷。即使今年成交量不好,但实际上除了去年以外,对比过去几年的行情,总体上还是不错的。而且由于新型城镇化等因素,房地产市场下跌的可能性会因为楼市走出目前的低谷而消失,那么未来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有一个上升的空间,同时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基于这个判断,保持一个相对乐观的态度是必要的。

关键词:楼市|一线,城市,成交,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