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住房难上学难 河北近半网友不想落户城镇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8-01 16:1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您不想户口迁到城镇的原因是什么?

  近三成受访者不离故土缘于农村户口福利多

调查:住房难上学难 河北近半网友不想落户城镇

  此题由不想迁户口的受访者和部分还没想好的受访者回答(选“没想好”的人有兼答2题、3题的情况)

  调查显示,28.43%的受访者是觉得农民的福利增多,放弃农村户口可惜。

  张先生则表示:“现在城市户口没有农村户口福利多,虽然没有城市户口,但在城市里上班,待遇都一样,农村户口的村里还有地,遇上新农村改造还能分房分钱,还有自己的宅基地,感觉比城市户口福利好。”

  13.73%的受访者是因为故土难离,想以后能落叶归根。

  李先生说:“我不想把户口迁到城镇。故土难离,我从小就是在村里长大的,而且亲人朋友也都在老家,以后干不动了会回家养老。”

  21.57%的受访者觉得城市和农村差别不大,所以不愿迁。

  刘女士说:“我是一名护士。我不想迁户口,因为觉得差别不大。我觉得石家庄的工资待遇和我们县城差不多,甚至感觉县城会高一点,而且那边生活成本要比石家庄低。还有就是感觉城市交通很不方便,坐公交四、五站地就得花半个小时,太慢了。”

  24.51%的受访者觉得在城市扎根立足难度较大,以后还是回老家的好。

  田先生说:“如果想在城市扎根,起码得有稳定的工作和住房吧,以我现在的情况,工作不稳定,租一间很小的房子,感觉就是城市的一个过客。我是打算在城里工作,回家养老的。”

  11.76%的受访者选择的是其他理由。如交通拥堵不便、房价高、生活节奏快等原因。

  贺先生说:“我不想迁到石家庄,主要出于交通和生活成本的考虑。我觉得石家庄人太多,交通拥堵。虽然大城市的教育资源好,但所投入成本也高。而且我的工资很难买房,我不想做一辈子房奴。”

  4、除政策外,您觉得落户城镇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过半受访者认为落户城镇的最大障碍是住房

调查:住房难上学难 河北近半网友不想落户城镇

  到城镇落户,对您来说有难度吗?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55.49%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落户到城镇后能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可是这太难了。

  李先生说:“现在城里的房价不低,来城里买房还是有挺大困难的。早一点到城市工作的农村人有的可能已经买上了房,像我这样刚来不久的,还得先租着房,等合适的机会再买。我觉得要是打算一直在石家庄工作,还是要有个自己的房子。”

  19.66%的受访者觉得,只有工作稳定才能在一个城市立足,想要落户在一个城镇,最少得有份有保障的工作。

  李先生说:“我的工作特别累,企业的福利待遇也只是三险一金,压力还挺大,我忙活一个月赚不了多少钱。如果听家人的劝说,回家做点小买卖怎么也会比现在赚得多,但是大城市里的机遇多,现在只能熬着,希望能有个出头之日。”

  16.18%的受访者觉得在城镇生活没有融入感,略显孤单。

  刘女士说:“我在石家庄开了个小饭店,但是收入微薄,难买房。工作太忙碌,早上要去饭店,关门就该回家了,交际面太窄,感觉和城市格格不入。”

关键词:上学,住房,城镇,户口,买房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