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购置养老房要注意些什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小时不能休息、无假期、没有薪水....当这种工作放在你面前,你愿意去做吗?事实上担任这个职位的全球有数十亿人,那就是——妈妈!母爱无边,5月11日即将迎来母亲节,你想好为母亲献上什么礼物了吗?岁月如梭,妈妈一天天衰老,她最需要的是美满的家庭和祥和的晚年。做子女的最关心的就是母亲的晚年生活了,为父母挑选一套称心的养老房是对他们养育之恩的最好回报。但是购置养老房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您注意到了吗?

  养老房不宜远离医院

  一、户型面积和楼层选择要慎重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上下楼越来越困难,而他们又往往在家呆不住,因此尽量选择带电梯的项目。户型面积方面,如果不是和子女共同居住,那么面积不宜过大。面积太大,一来增加购房负担,二来老年人怕孤独寂寞,房子大而人员少会对心理造成孤独的感觉,不利于心理健康。

  二、周边环境和生活配套很重要

  养老房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而空气、噪音、绿化等问题,与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着直接关系。因此,中老年人购房,不妨考虑城市外围的大社区楼盘,这些楼盘绿化面积大,配套设施较为完善,活动空间也比较大,可以给锻炼身体提供好去处。

  此外,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交通、菜市场、医疗机构等方面生活配套也很关键。尤其是医疗机构,老年人体弱多病,容易生病,因此住在医院附近或小区附近有社区医疗站,对老年人平时体检和看病更为方便。如果医院离得太远的话,老人出现病痛时会因为送医的路途遥远不利于及时就医,所以社区附近十公里以内最好有医院。

  老人活动空间要保证

  三、购房尽量遵循父母意愿

  尽管大部分是子女为父母选购养老房,但是终究入住的还是父母,因此对于父母的意愿要有足够的尊重,切不可以用自己的主观想法来为父母考虑,否则容易弄巧成拙。比如父母喜欢热闹的小区,你却认为安静的社区有利于养老,这样就违背了父母的意愿。如果父母喜欢安静,那就一定要考虑周边的环境的清幽;如果父母喜欢散步或者下棋,那么周边最好有公园,并且有一些老年人娱乐场所等等。只有在充分考虑父母感受和需求的前提下,买到的房产才能合他们的意,才能真正给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养老空间。

  四、跟子女住处距离要合适

  子女和父母的房产相隔不要超过三十公里,这样即使有事,子女也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赶到,方便在必要的时候照顾父母。适度的距离可以增加一种思念的亲近感,太远了的话,父母容易产生孤独感。父母和子女的距离最好能够超过十公里,这样的话,既保持了双方相对独立的生活环境和空间,也有利于减少两代人摩擦的可能性。

  本次购房节针对新房、二手房以及租房三大细分市场,举办的红包派送活动有:立减1000元的新房购房补贴、额外1000元现金的经纪人售房奖励、搜房帮APP的以一抵百活动、业主委托出租出售房屋即获推广红包。真正实现了“全民送红包”,让所有参与移动购房节的用户都能获利。各位用户千万不要错过啦!

关键词:养老,父母,老年,子女,母亲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搜房网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