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购房攻略 妈妈需求大不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母亲节,“五月”一直是充满温馨与感恩的美丽的月份,母亲节也是最适合我们向母亲表达感谢的重要节日,因为有了母亲的关怀与呵护,家才充满更多的温馨与幸福,今年的母亲节,你要如何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呢?带母亲逛街,为母亲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带母亲去按摩……除此之外呢?帮她完善置家心愿,也是个好选择。据悉,长春(楼盘)部分楼盘母亲节热打“亲情牌”,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那么,什么样的房子符合各年龄段的妈妈呢?记者通过采访,归纳出妈妈的购房秘籍。

  老年妈妈的养老房

  “自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春工作,老家只剩下父母两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他们的思念越来越感觉重,想把他们老两口接到长春,为他们在长春买套房”。在长春工作的高小姐对记者说。从年初开始,她就一直在看房、选房,走了很多个楼盘,因为给老人买房必须考虑全面,从生活配套到医疗等等,前段时间相中了二道区的某楼盘,选定的产品仅剩15层,随即准备下手的时候,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由于老人家的原因最后没有购买,母亲对高小姐说:“住得太高,没有安全感,不踏实。”因此,高小姐在以后的选房、看房过程中,倾向于父母的意见。

  购房攻略:景好空气清新住着更舒心

  对于为了父母改善养老环境而购买新房的家庭,记者采访了净月高新区某房地产营销负责人,他建议,改善养老环境要选择生态环境好的区域,例如目前长春比较火热的净月高新区和南部新城,而且要考察项目的容积率,还要考虑小区内的景观环境,以及小区周边配套、医疗状况等是否完善,为老人选房必须要保证20分钟生活圈。如果家庭条件较好,可选择在北海(楼盘)或者海南(楼盘)等南方气候温暖的城市置业,这样夏季在长春,冬季可以移居南方,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愉悦心情都有非常好的益处。

  据记者了解,在长春主推养老地产的项目比较少见,从区域来看,在彩宇广场、净月大街、生态大街以及南部新城板块,具一定的产品优势,且种类比较丰富,适合改善养老条件的居住,其中净月高新区域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楼盘大多集中在环境优美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周边以及净月山周边等区域,空气质量更好,园区景观优美,吉林省心脏病医院、中日联谊医院能够满足该区域的医疗需求,例如中信城、远洋戛纳小镇,这类产品拥有容积率低、绿化率高、私密性强等优势。对于老人来说居住更舒适、更惬意。

  物业服务要周到细致

  买房子买的不仅是房子,更是选择一种生活。尤其是为老年人选择房子,除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外,一定要考量物业服务的人性化程度,周到细致的物业服务以及社区关怀所带来的方便必不可少。对于老年人,生活在一个小区之中,如果物业及社区服务好,儿女不在身边,经常组织业主徒步、老人娱乐等活动,无疑让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年轻妈妈的学位房

  “儿子今年5岁了,马上要上小学,最近一直在选择能送学位的新房,同时也是为了改善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环境。”在长春某知名医疗机构工作的闫女士说。家对于女人来说非常的重要,在外奔波忙碌了一天,非常想回到家中放松放松,并且,闫女士表示家必须有舒服的空间和环境,当一家三口在一起看电视、聊天,能带给我全部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另外,交通一定要方便些,现在宝宝也到了学龄,孩子以后的教育问题是目前比较关心的,比较倾向于选择品牌地产的学位房,以后接送孩子比较方便。

  购房攻略:要正确理解学位房概念

  目前,教育楼盘有两个概念,即学位房和学区房。学位房大多是开发商将知名学校引进到项目,并且学校的性质有公办的也有民办的,由开发商与学校签订了入学协议,为项目业主提供增值服务,通过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卓越的成长环境提升楼盘品质。需要购房者注意的是,多数楼盘的名校入学学位是有要求的,比如房屋面积、房屋总额以及购买时间等。另外,学区房是由相关部门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属于公办学校。

  据记者了解,在长春学位房主要在两个区域,高新区南部和净月高新区,面对整个购房市场学位房的需求,总体供应比较丰富,并且一直持续热销,如:高新区的高新怡众名城,赠送省二实验小学和省二实验中学高新学校学位;八一水库板块的绿地城项目引进了北师大附校;净月高新区的门户首地首城可送师大附小初中部学位,中信城赠送师大附小学位。总之,对开发商来说,赠送学位可以增加销售,获得利润。对业主来说,可以圆一个子女上好学校的心愿,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且从长远来看,学位房必将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成为新婚或者适龄入学儿童家庭的首选。

  好环境让孩子多亲近自然

  孩子生活时间最多的地方就是家里,不要因为学位房而选择不可心的地产项目,房子并不是小物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房子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轻易草率,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位房,尤其是为了孩子,其生活的环境对成长的影响也非常大,好小区的环境能够让孩子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有助于健康成长,另外,现在人生活压力较大,回到居住的小区,走在林间,放松心情,改善都市人的生活状态。

  中年妈妈的孩子婚房

  王妈妈今年55岁了,是一位退休职工,虽然她的女儿还是单身,但已到了适婚的年纪,所以王妈妈开始着手为女儿寻找合适的楼盘做婚房。聊到买房,王妈妈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房子等物质需求在婚姻中固然重要,但儿女的幸福更重要,现在不少小年轻在谈婚论嫁时会因物质条件而受影响,在我看来结婚买房的责任不一定全要落在男方,女方有房或车也是其择偶时的优势。我们老两口希望女儿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并不受物质条件影响,能选择与自己相爱的人相守一生,所以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想为她挑选一套适合的婚房。”王妈妈对选房有自己的要求:“房子首先要位置好,交通方便,其次周围的生活配套设施要齐全,生活才能更方便,当然还要结合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看,但是有一点要坚持的就是新房要离我们现在的家近,现在的年轻人工作都忙,如果住得近,他们下班后可以直接来我这吃饭,以后有了小孩我们也可以帮着照顾,方便互相照顾。”说到这些,王妈妈会心地笑了。

  购房攻略:选购婚房综合考量再出手

  如今长春的房子,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这样的价格对于现在的适婚男女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难题。所以有些家庭条件较好的,父母会提前为女子置办婚房或是先帮着缴纳首付。记者在此提醒各位父母,要多与子女沟通,共同探讨做好前景预测,按照子女的购房需求做选择。

  对于处在事业奋斗期的年轻人,如果婚房能离单位较近或是交通便利,就不会遭受上班途中的重重“磨难”,设想一下,如果每天都要拖着疲惫的身体上下班,定会冲淡许多新婚生活的情趣。所以,父母在为子女选购婚房时,除了房子的户型结构外,还要考虑子女上班的时间成本、交通费用,以及小区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是否齐全、便利,地点上可以选择便利的市中心,这样即使工作有变动也不必担心。

  如果子女不求一步到位的婚房,计划等日后经济条件好些后再根据需求做改善调整,那么父母在选购婚房时,可多关注些小户型房源,除满足当下的购房需求外,还要考虑房子的保值性和增值性,便于日后改善。

  总而言之,婚姻是人生大事,婚房更是重中之重,为子女选购婚房不只是为其选择一个住所,它将影响着子女未来的生活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所以选购时不要一心想省钱只看小户型,也不要盲目地追求一步到位,要结合自身需求谨慎选择。选购时应遵循五大原则,即离父母近、户型适宜、价格适中、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关键词:妈妈,母亲,母亲节,温馨,感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