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5年将投151亿改造46个棚户区 涉及6.3万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还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自2013年起至2017年,我市将利用5年时间改造棚户区6.3万户,今年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截至3月底,已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4个、1.1万套。

  改造工程紧张建设已惠及居民6.14万户

  在和平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北侧,曾经的低矮民居房正在被一栋栋高耸的现代楼房所替代,棉一生活区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围挡内所有楼体已基本进入主体建设阶段,有部分已经实现了主体封顶,位于该项目最北侧的三栋楼已经开始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2个月后进行外立面装修工程。

  “这是我市2013年棚户区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今年棚户区改造的任务量远远大于去年开工任务。”据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以来,我市大规模启动棚户区的改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强力支持,重点对使用年限久、居民改造呼声强烈、集中连片的区域进行改造。截至去年年底,已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450万平方米,新建住房55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14万户,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五年改造6.3万户均为高房龄危旧住房

  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还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通过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盘活存量土地,可以腾出建设用地,增加土地有效供给,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使用价值。特别对建筑、建材、交通运输等相关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就业岗位增加,有力地促进相关区域商业、金融、教育、卫生、三产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长期税源。

  根据《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规划(2013-2017)》,我市5年内共将改造6.3万户。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去年我们摸排的数据。”据介绍,去年3月,市住房局组织对主城区危旧房全面普查,房龄超过30年的危旧住房1592栋、372万平方米、6.3万户,其中房龄超过40年的261栋、42.5万平方米、7922户。

  加强融资平台建设重点改造主城区46个项目

  今年棚户区改造的任务量远远大于去年开工任务,市区内回迁房将建在新华区、长安区、桥东区、桥西区、裕华区,共计15490套,同时,新乐、无极、晋州、矿区等周边县(市)区将建回迁房2092套,使年内棚户区改造住房数量达到17582套,目前已经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4个、1.1万套。

  “当前,我市棚户区改造面临着许多问题,我市将通过改变现有改造模式、部门联动、提升制度保障等措施,加强棚户区改造力度。”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及相关规划,5年内将在主城区重点改造棚户区项目46个,总投资151亿元,进一步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创新机制,使这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最大限度惠及百姓。

关键词:改造,棚户,住房,石家庄,涉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