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单独二胎新政搅动楼市 开发商研发新户型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2013-12-06 10: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中旬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新人口政策,加上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的8090后进入婚育期,今后双子女家庭将越来越多,居住需求随之产生变化。业内人士预言,三房、四房等多房型或将成为主流。记者采访中发现,政策公布才半个多月,敏感的开发商已经开始调整思路,考虑增加多孩家庭的户型设计;设计院着力研发适合双子女家庭户型;子女人口比重增加,儿童房的布局产生新趋向。

  大户型销售速度加快

  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开始考虑如果要生两个孩子怎么办?“家里多了个小孩,多出来的东西真是不得了,在家嫌客厅太小,出门嫌汽车后备厢不够。”已经有一个7个月大孩子的王爸爸总是这样抱怨。相比一般的家庭,王先生现居住的房子已经不算小,一百多方的三房,这总比挤在五六十方的房子里宽裕得多。自“单方独生子女可生二胎”这一政策放开以来,就有不少人在谈论,在换房成本如此高的城市中,二胎政策的放宽,是否意味着更多有资格生二胎的人,在换房、买房的过程中会更倾向于大户型呢?

  这一段时间,虽然楼市整体成交持续低温,对于总价较高的大户型而言,成交速度自然不如刚需。不过,近期刚开盘的望江府,却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11月30日,位于钱江新城的望江府开盘,在经历预售证难领的风波后,望江府顺利开盘当日去化约八成。对于单价逾四万的楼盘而言,有这样的销售成绩实属难得。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购买望江府的客户中,大部分都是三口甚至五口之家,当然也有不少父母为孩子买婚房。“我女儿现在1岁多,我买这个楼盘除了看中它的位置外,更重要的是学区。而且现在二胎政策放松了,我们就一直希望再生个小孩,这样一来,学区就更重要了,毕竟换房成本太高,两个孩子都能在这上幼儿园和小学,也让我省心不少。”周女士买下的就是望江府139平方米的房子。

  开盘现场,有不少像周女士这样的购房者,为自己孩子买学区房,也有不少在四季青做生意的父母,为孩子买下了婚房。尽管“二胎”政策刚刚放开,但在买房过程中,确实有不少人把这一要素考虑在内了。“二胎政策放宽后,对于有经济实力的人来说,买大一点当然是没错的,但是选择户型最主要还是跟总价和买房者的经济实力挂钩。”望江府项目负责人邵佳如是说。

  除了新开的望江府外,不少已经开盘的楼盘,近来大户型去化的速度也比前段时间快了。绿城旗下的西溪诚园、明月江南这两个项目,面积在130多平方米、200多平方米的房源是面积段中去化最好的。“接下来,可能会针对家庭有两个小孩这样的情况做一些产品设计。”西溪诚园负责人黄程侠介绍说。

  除了上述总价较高的大户型房源近期去化速度加快外,刚需楼盘中的中大户型房源也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天阳·尚城国际、新湖·果岭、远洋·心里等项目近来都有不错的成交。

  刚需购入小户型有悔意想换大房源

  100-130方首改户型或被带热

  某楼盘正在交房,其项目负责人透露,原本买了90平方米两房或者三房的刚需,有部分后悔了,认为不如当初买110平方米的大户型。“有点悔意的首次置业者,是考虑了以后增加人口的可能性。”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方面是未来家庭会增加人口,另一方面二套最低首付增加,购房成本提高,两者因素叠加将助推中大户型的成交。另外,刚需产品的功能区间将增加。”东田房产副总刘芳认为,二胎新政发布不久,从目前需求来看,还没有马上大范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户型,平方,平方米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