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近期房价缘何连涨? “国五条”颁布购房者观望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2-24 09:3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这是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国五条”之后发布的首份房价数据。综合市场反馈信息来看,1月份虽然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同比上涨的数量有所增加。而省会石家庄环比情况一改去年12月份的下跌态势,大涨0.7%,同比更是连续6个月上涨。

  在楼市调控不断持续的背景下,近期房价为何连续上涨呢?

  三问房价

  -为何连涨?

  多种因素影响1月份房价

  -问:引发这一轮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影响1月份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取得了效果,现阶段优惠促销力度削弱甚至取消。二是各种房价信息频频见诸各类媒体,一些专家、学者对房价的走势说法不一,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导致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型置业升级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国五条,房价连涨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