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选购宝典

全包装修?最后全靠自己买材料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10-23 0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例装修纠纷!邵阿姨的房子才50多平方米,可是装修至今足足有一年,依然还没有收尾,不但如此,原本预算中全包的材料,有很多已由邵阿姨购买,但对方却不肯退还邵阿姨多缴纳的装修款。近日,邵阿姨致电商报维权热线85188518诉说她遇到的揪心事,希望她找的装修公司——杭州樽享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退还她这笔多缴的装修款,计8420.25元。

  消费者:装修未完人已经找不到了8420.25元装修材料款没退

  邵阿姨:装修前经过一番比较,觉得樽享的价格比较便宜,就选了这家。我们与樽享装饰在2016年3月19日签订装修合同,合同写明,工期为90天,从2016年3月10日至6月10日,工程方式为全包,费用7.6万元。但对于支付方式和违约赔偿等内容并没有做具体约定。

  装修期间,出了很多问题。当时我们发现由于合同中并没有对建材品牌有所约定,事实上全包工程所用的材料,品质不如人意。于是我跟装修工程的负责人徐经理沟通,提出,像地板、马桶、台盆之类的建材,我们自己去购买,樽享把全包合同中我们已付的费用扣除这些我们自行购置的建材费用,退给我们。当时打电话的时候,徐经理是同意的。

  到了去年6月,原本装修要收尾的时候,实际上工程还有很多没有完成,比如墙面少刷了一次,地角线没有安装好等。于是我催樽享尽早完工,他们就一直拖,期间公司财务李小姐让我交清尾款,我提出要退还部分材料的费用,对方说如果不交清,后面的工程就不做了。

  无奈之下,我交了钱,之后他们陆陆续续来了几拨工人,到了9月以后才算基本完工,但是还有些橱柜问题没有解决。

  但是当时我已经不想计较装修质量好坏的问题了,只是希望把我买的材料费用退还给我。按照当初预算写明的价格,还需要退款8420.25元。打电话给徐经理,他说会退的,但是后来打电话,他就不接了。我找到李小姐,她也说一定会退的,但是之后也没有再接过电话。

  后来徐经理和我说,自己不负责这件事,让我找公司老板华总,但是华总的电话也打不通。

  从去年开始,我一直在找樽享装饰的人,打电话,发短信,但都未果。后来上门,发现他们已经搬走。

  装修公司:公司已经倒闭拒绝与消费者对账

  (昨天,记者联系了邵阿姨家装修的项目经理徐先生。)

  徐先生:这个事情我知道,不过樽享装饰已经倒闭,我已经离开公司了,我不清楚这件事。

  (随后,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查到,杭州樽享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登记状态为存续,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华道楼,随后,记者联系了这位华先生。)

  华先生:公司早就倒闭了,我从老徐那边了解到,这笔钱都是算清楚的,在付尾款之前,大家把账目都结算好了,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记者询问:如果账目都结清,可否请消费者过来,大家把账目对一对?)

  华先生:我现在人在江苏,这件事情我不管了,你们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律师:施工方若不能提供证明材料由自己支付需要退款给消费者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林兵:这件事情并不难处理,最主要看看双方是否有证据。如果双方当初协议只是口头协议,可以去查账,看看材料购买的情况。施工方需要提供证据,证明已为消费者安装了这些材料,如果不能证明,就需要退款给消费者。

  至于公司倒闭,并非对方说倒闭就倒闭的,可以去调查。如果还没有倒闭,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告该公司,也可以要求法院将法定代表人列入失信名单中。

关键词:家装,材料,全包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