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网购体验好,还真少不了老韩这样的快递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俊 2017-05-08 19: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8日讯(通讯员周俊)“互联网+”时代,网购几乎成为生活必需。

  提到网购,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快递员,而说到快递员,人们的第一反应又往往是“辛苦”。

  然而很多快递师傅早已把“送货”当成了自己平淡生活的一部分,再正常不过。

  今天,没有有色眼镜、没有煽情,我们就来说说一位普通快递员背后的故事。

  做事干练、热情的老韩,是同事钦佩的老哥

  2016年12月,37岁的韩友国入职苏宁易购。因为热情、做事干练,同事们才给起了“老韩”这个称呼,既显得亲切,也透着佩服。

  老韩在南京新街口网点工作,主要负责配送周边3-5公里苏宁自营产品。早8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一周还可以轮休1~2天。

  乍一看,这跟很多人向往的朝九晚五式的工作还挺像。可要是遇上双11、双12这样的大促,那可要忙活一阵子了。

  快递师傅的工资基本都是按件计费,一件3块钱。一个月下来,除掉五险一金,还能剩个五千多块,这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绝不是个大数字,“也挺好的了,传说中的月入过万可没那么容易达到。”老韩说。

  一天七八十件快递,大街小巷早已门儿清

  因为每个人分工不同,负责的片区也不同。工作日每天清晨,老韩找到属于自己的件,麻利地装上车,没多大会就准备好出发了。

  一辆“载重王”,一个大纸箱,再加上一车的货,这就是老韩的所有装备和半天的任务,送完再回快递点装货。敲门,找人,验货,签字,整个配送流程毫不拖泥带水,该带手套的带手套,该拆箱的拆箱,临走前还不忘帮客户把不要的外包装带出去丢掉。

很多人就是觉得咱们这个服务好!”

  碰巧遇到一个不认识路的小伙,人家想知道某某小区怎么走,话刚一说完,老韩这边就指出了最近的道,其实他也就来了三四个月,能够把这片记这么熟,都是老韩日夜下功夫得来。

  当被问到对现在这份工作感觉怎么样时,老韩没多想就给出了答案:“虽然有时候也挺累的,但是比以前强多了,现在想想刚来南京那会真是挺不容易的。”

  干过装修当过厨师,换工作为了陪孩子

  老韩的工作,不是一帆风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仅靠种地的收入无法支撑上学的费用,他早早的跟着表哥从安徽滁州来到了南京,做一些装修、电焊的活计。

  有时候要给一些老旧小区安装防盗窗,尤其是五六层的老房子,整个人都要悬空在阳台外面工作,唯一的保护措施就是手中的一根保险绳。碰上大热天,胳膊一不小心碰到屋外的瓷砖都能烫掉一块皮。

  后来装修的活不好干了,老韩学了厨艺,谋了一份酸菜鱼店的差事。“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周末,别人休息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少点生意。”

  当了5年的厨师之后,老韩待在老家的孩子该上学了,需要有人照顾着。于是他就换了快递员的工作,把儿子也从老家接到了南京。虽然挣的钱少了点,但是好在自己也能抽出时间把孩子的教育给抓起来,“知识最重要。”

  当被问到孩子现在的成绩怎么样时,老韩满脸骄傲:“还行,还行,中上游了,一直在进步,比以前可是好太多了。

  握紧自己的小确幸,做一个幸福的快递哥

  老韩是个喜欢享受生活的人,周末要是不忙,就会带儿子回老家,到河边上钓钓鱼,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绝对不愿意待在家里睡大觉。“挣再多的钱,也不如身体健康重要。

  这就是一位普通人平淡无奇的故事,要说老韩有什么不同,那可能就是他身上透着许多闪光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断积累知识的韧性,以及对健康才是根本的认识。

  “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没啥成就,但是回头想想,凭着这几年的努力,好歹在老家买了房子,孩子上学的事情也解决了,工作也比较稳定,人要知足。”老韩的小确幸,又何尝不是其他快递哥们最想要的生活。

关键词:网购,快递,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