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恒大重组深深房A预案难产:停牌已7个月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2017-04-15 11:1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历7个月停牌的恒大重组深深房A(000029.SZ)预案仍然难产。

  4月13日,深深房A发布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拟购买的资产规模较大,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在收购的资产规模及范围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且本次重组方案尚需跟监管部门进行必要的沟通及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因此公司预计无法4月14日复牌。

  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4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预计将在5月14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公司承诺,若无法在2017年5月14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且未申请延期复牌的,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的,公司将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深深房A自2016年9月14日起,停牌至今已经有7个月的时间了。

  2016年10月3日,深深房A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在正式协议签署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

  在停牌半年之时,深深房A在3月13日公告称,由于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拟购买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且交易方案复杂,涉及事项较多,所需时间较长,预计无法按照原计划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为确保重组的顺利进行,防止股价异常波动,公司拟向深交所申请,自2017年3月14日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即预计2017年4月14日前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披露本次重组的信息,根据交易所的规定申请公司股票复牌,具体时间以公告为准。

  目前,深深房为国有单一大股东控股的上市公司,除了公众股以外,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公司63.5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恒大地产回A股一事与直接控制深铁集团的深圳国资委密不可分。

  此前,许家印将恒大将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A(000002.SZ)股14.07%的表决权不可撤销的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

  按照恒大此前与引入的八家战略投资者签署的投资协议内容,如果恒大地产与深深房的重组上市协议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完成,战略投资者将有权力要求凯隆置业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所持股权,或者由凯隆置业无偿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恒大地产股份,转让比例为战略投资者所持股份的50%。

关键词:恒大停牌,重组,深深房A,难产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