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老牌房地产企业酝酿转型 布局大健康产业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2017-03-29 11:2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行业利润整体下滑以及业绩分化加剧,房地产企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因此,转型成为当前房地产企业最时髦的词。地产企业转型有三大方向,一种是继续进行房地产开发,只是改变现有的开发模式和经营模式;其次是继续保持房地产业务,但侧重于社区服务、养老服务、体育产业等地产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产业的延伸;还有就是逐渐剥离地产主业,转型其他更具前景的产业。如国内知名地产企业万达和万科,都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进行探索。

  近日,一家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深耕20余年的老牌港股上市房地产企业——汉港控股对外宣布,公司成立新附属公司─浙江美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IPS)。其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开发及咨询,成果转让,以及医药及医疗器械检测技术。这标志着国内又一家房产企业,在主业外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开始布局专业性更强、前景更广的大健康产业。

  全球健康产业2020年产值将达13.39万亿美元

  据汉港控股相关人员介绍,我国医疗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公司布局的重要背景。据相关数据显示,从全球来看,健康支出总额占GWP(世界国内生产总值)总额的1/10左右。2010年仅美国健康产业支出总额就为2.6万亿美元。我国2010年健康支出总额为2933.91亿美元,占GDP的比例为5.1%,但人均健康支出仅为全球人均健康支出的五分之一。不过由于中低收入国家和中高收入国家人口增长,且人均健康需求的释放,为健康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预计2020年健康产业全球总产值将达到13.39万亿美元。

  从政策方面来看,美国的医疗改革法案使医保覆盖到全美国3200多万目前没有医保的人,这对健康产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而我国医疗产业已成为十三五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要增加到6.5-7% ,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

  从社会发展来看,人口老龄化、亚健康状态、环境和气候变化为大健康产业创造广阔发展空间。从医疗产业科技发展来看,生物科技(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等)的重大突破,为健康产业提供发展动力。此次,汉港控股抢先入局,进军大健康产业,必定开启一片蓝海。

  多项产业背书打破技术壁垒

  从汉港控股医疗产业布局来看,其主要着力点在药品检测以及干细胞产业两个层面。成立浙江美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独立第三方出口药品检测服务;设立广西港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正积极物色干细胞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机遇,从而打造覆盖干细胞上中下游的产业链。

  这清晰的思路和规划背后,则是汉港控股在大健康产业上提前布局和洞见。

  汉港控股此前已经与在美国药品检测行业耕耘近30年、 FDA认证的第三方药品检测公司—美国IPS达成了深度合作,从而破解了国内医药企业对FDA认证的需求与国内缺乏通过FDA认证的独立第三方药品检测实验室这一难题。美国IPS与汉港控股共同在中国打造第三方药品检测实验室,其经验、技术、运营等都将有据可依,助其快速切入第三方药品检测市场并站稳阵脚。

  而干细胞医疗产业方面,汉港控股也有深厚的资源优势。例如在政府资源方面,与广西妇保院达成深度合作,在医院开展干细胞采集、存储业务;在战略资源方面,与全球知名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金时代生物技术达成合作,该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二五”高技术“863计划”项目的“国家组织工程种子细胞库建设和运营,这无疑为汉港控股在干细胞医疗产业市场的开拓夯实了基础。

  毫无疑问,大健康产业是一片蓝海,竞争远没想象中激烈,而汉港控股依托其资源,抢先布局,以新形象和新境界展现在人们面前,一个新的商业世界正在逐步浮出水面,也为房地产企业的成功转型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范本。

关键词:转型,健康,控股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