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装修攻略

装修初期材料需验收、审核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3-28 16: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易女士:最近正在装修,由于工作比较忙,开工3天了也没去看。上周抽空去看了下,发现很多材料跟当时谈的不一样,材料在工地上到处都是,毫无章法。考虑到刚开工,不好提出意见,但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某大型装修公司工程部王经理表示:首先,一般情况下,开工七天左右,装修所需要的材料应该已经陆续到位,这是检验工地初期最关键的环节。材料进场,必须要求工长、设计师、还有业主三方共同进行材料的验收和审核,一旦发现问题,应该及时协商更改,按照各建材的特性,进行正确验收,不懂不会不明白没关系,可以咨询相关媒体专业家装人士,他们会教业主建材的验收诀窍。验收材料时,应该注意的几个点:一般有品牌的材料,比如瓷砖,每片瓷砖都会标有品牌的LOGO;所有材料是否是合同上注明的品牌以及型号、款式、颜色等。现在很多人都非常注重环保问题,涉及到环保材料时,有必要让装修公司出示相关的环保检测书。

  其次,合同中规定的验收人应在验收单上签字。如果检查结果材料合格,验收人就应该在材料验收单上签字。这样做才是一个较完整的过程。因为,有的消费者或是装修公司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在材料进场时对材料进行了验收,但是当时双方并没有没有履行必要的签字手续。事后,业主又反悔了,而且对自己的验收结果不认账。所以,为保护双方利益,在验收后一定要签字确认。

关键词:装修,材料,验收

责任编辑:林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