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家装 >> 家居资讯

5个家居妙招开启“新年模式”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3-14 08:5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求生活品质追求时尚生活的人们。新年就要到了,怎样才能装扮家里,让家里的年味更浓一些呢?当新年与家居相遇,必然要为家居浓妆艳抹一番,五彩斑斓的装饰,多种多样的春节元素是增加年味的最好方式。制造新年温馨享受,不同工艺设计要求,传达出主人个性独特风格。让你马上变家居潮流达人!

  新年家居布置技巧一——平衡对称

  家居饰品要组合的放在一起作为装饰,这样可以使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那里,所以平衡对称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有大型家具摆放在饰品旁边的话,那么在排列家居饰品时要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以免在视觉上出现不协调的感觉。或者也可以使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

  举个例子来说,可以把两个相同样式的灯具并列排放。或是并排色泽、花样类似的抱枕。这样排列方式一方面可以制造和谐的韵律感。另一方面,也可以给人祥和温馨的感受。除此之外,在摆放饰品时的时候,应该做到大小层次分明,这样就能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在视觉上也会让人感觉很舒服。

  在进行装饰工作之前,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出房间大致的风格和色调。然后,遵循统一的风格和色调来进行新年家庭布置,这样的做法可以避免出错。比方说,如果家居设计的风格是简约风,那么如果选择具有设计感的家居饰品进行装饰,那么这些饰品就可以突显整个房间的个性;如果是自然的乡村风格,那么就可以选择自然风的家居饰品作为主要的装饰品。

  新年家居布置技巧三——摆放饰品要适当

  大多数人在进行布置的时候会出现选择障碍,不知道应该摆放哪些装饰品,总是希望可以将每一样装饰品都展示出来。其实如果摆放的装饰品太多,就会是房间失去特色。如果不想造成这样的结果的话,可以先将家里的饰品进行分类。把属性相同的放在一起,不用急着全部表现出来。在对装饰品进行分类之后,再按照季节或节庆来更换布置,这样还可以改变不同的居家心情。

  先从摆饰、抱枕、桌巾、小挂饰等这些中小型饰品,最容易上手的布置单品入手,进行家居布置。先从这些着手,再慢慢扩展到大型的家具陈设上面。小型的家居装饰品通常都会成为视觉上的焦点,这样更可以体现主人的兴趣和爱好。

  新年有着独属于自己的颜色、图案的家居布艺。无论是选择色彩炫丽的印花布,还是选择华丽的丝绸,或是浪漫的蕾丝,只需要遵循新年特有的颜色和图案来选择家居布艺,就可以轻松制造出浓浓的春节氛围。家饰布艺的色系要统一使搭配更加和谐,增强居室的整体感。家居中硬的线条和冷色调,都可以用布艺来柔化。春天时,挑选清新的花朵图案,春意盎然;夏天时,选择清爽的水果或花草图案;秋、冬天,则可换上毛绒绒的抱枕,温暖过冬。

关键词:饰品,布置,风格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