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曝石家庄体育公园二期规划 预计明年春季开建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1 11:1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规划位于南二环以南的体育公园二期工程,将于明年春季开工建设,该项目设计仍以全民健身为主题,规划占地19.35万平方米。

  据介绍,体育公园二期位于南二环以南、体育大街以东、建华大街以西、石栾路以北的围合区域。该项目的设计以全民健身为主题,兼具生态休闲、体育文化、展示体现海绵城市生态技术的多功能体育公园,其总体分为四个区域:运动之忆、五环之光、生命之乐、体育之魂。

  其中,运动之忆区域以创造性景观为蓝本,回忆石家庄体育历史文脉,运用地雕的形式记忆大事迹,设置石球和空竹等活动。五环之光区域则以创造奥运精神空间为主题,气膜场馆结合五环铺装广场表达了对奥运精神的追求,五株树形灯柱光芒四射,代表了体育精神,希望之光。

  同时,生命之乐区域创造全民不同活动形态,体现老人、儿童和年轻人,不同人群对于运动的需求,展现了一种对生命的延续和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体育之魂区域是对体育精神的寄托之地,一组奔跑的雕像表达了对运动的热爱和对成功的追求,河北省内优秀的体育事迹是一个丰碑一股力量激励着每一个人。

  据悉,体育公园南区和二期之间,将修建一座桥横跨二环路,这座桥既是南区和二期的连接,也是体育公园二期的一个入口标识,并承担一定的景观观赏的作用。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关键词:石家庄,体育公园二期,规划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