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二手房产权交易险面市 房屋交割时间可提前一月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2 09:1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大道金服、光大银行、中国太平洋产险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全新的产权交易保险模式,解决二手房交易痛点。此次跨界合作将在广州、深圳、南京、郑州4个城市率先落地。

  在传统的二手房交易中,假如买卖双方都是按揭,需经过“签约—赎楼—解押—过户—新按揭的抵押—银行放款—交割”等数个环节,流程长达两到三个月。

  而产权交易保险推出后,交易双方通过购买保险,银行可以提前发放按揭贷款,卖方可提前获得房款进行房屋交割。交易完成的时间将仅取决于银行按揭贷款的审批时间,房屋交割时间将提前一个月以上。同时,由于银行资金利用效率的提升,客户金融服务成本也可降低一半以上。

  据了解,整个过程中,银行负责凭保单在抵押登记前发放贷款;保险为银行提前发放的贷款在抵押权落实前提供保障;大道金服链接银行和保险,提供运营服务,把控全流程中的操作风险。大道金服方面表示,具体的保险费率为赎楼款的千分之九。

来源: 京华时报

关键词:二手房产权交易险,房屋交割

责任编辑:丁丽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