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综合

河北建工“十大优秀安全管理者”评选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6-29 16:1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经过三轮选拔,依据笔试和现场实战演练的成绩,河北建工集团公司最终从88名报名参赛的选手中评选出了“十大优秀安全管理者”和9名优秀人员,并将分别给予每人1000元和500元的奖励,让先进名利双收。

  河北建工集团公司“十大优秀安全管理者”评选活动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头戏,自5月25日发布文件至6月22日选手完成全部考试项目,历时近一个月。主要组织者安全管理部及协办部门工程管理部、技术质量部均做了大量准备,付出了相当的精力。

  6月2日,各单位经过初步选拔,上报88名同志参赛。6月21日的笔试环节,88名参赛者中,有27名安全负责人,其中18名为分公司副经理。考试现场,大家一律平等,随机抽取顺序号、按顺序号就座;试卷由上级单位出题密封,现场拆封;每名选手试卷上不得写姓名,只允许写自己抽到的顺序号,防止判卷老师厚此薄彼;5名监考老师和前后两个摄像头严格监考,不得翻看手机,不得携带参考资料。

  “这纪律严格的,堪比高考了!”事后有的同志这么评价。“这还咋都是填空和简答题,有的还真是记不住!”考试现场,不少同志没有了往日答选择题的随机和潇洒,闷头苦想,搜肠刮肚。但也有的却是下笔如有神,90分钟的答题时间,最快的不到50分钟就完成了答卷。当天下午,经过判卷老师的紧张工作,选出了20名优秀选手。

  6月22日上午8点半,19名优秀选手(一名临时请假)和各分公司安全负责人赶往新兴城项目考点。抵达工地后,选手抽签分出检查资料和检查现场的先后顺序,分成两组开始现场测试。工地检查现场,选手们冒着39度高温、顶着烈日走遍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顾不上擦去额头的汗水,仔细查找安全隐患,并不时用手机拍下存在隐患的部位。资料检查现场,选手们面对项目部的22盒安全资料,逐一验看,查找资料整理中存在的问题。6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内,选手们完成了现场检查、资料检查、填写检查资料、整理存储照片等流程,并上交了安全资料检查记录表、隐患整改通知单及对应佐证照片。交完答卷,不少选手都长长松了口气。

  下午3点半,考试返程途中,不时有选手发表感慨,“不考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这么多短板呢,不行,得赶紧补补!”“嗯,就是,原来感觉自己对那些规范记得挺熟的,怎么一到考场上就拿不准了,看来火候还真不行哩!要当好安全员必须得有真才实学啊!”大家从中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扩大了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力,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学习安全知识的自觉性,还主要体现了如下特点:一是集团公司“十大优秀安全管理者”评选是首次举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领了集团今后安全管理的方向;二是集团公司首次组织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安全员同场竞技,开创了先河;三是首次通过公开考试进行先进评选,考试采取无记名答题,增强了选拔的公正性和公开性;四是安全管理部提前考察了几个工地作为备选场地,但备选工地并不知情,临考前才最后确定考试工地。工地安全资料管理及现场施工情况均为真实状态,通过参赛人员现场排查隐患和对安全资料的检查,有利于下一步改进提高。

关键词:河北建工集团,房地产

责任编辑:王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