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天津市与河北省共建首个协同发展示范区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俊义 高博 2016-06-20 09:1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天津市与河北省正式签署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共建唐山芦台示范区。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年多以来,天津和河北两地首个共建示范区。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说,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津冀两省市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平台。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迈出了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关键一步。

  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紧邻天津市宁河区,拥有良好的资源及区位条件。天津市宁河区区长夏新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强化与唐山方面的对接合作,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协同发展的标杆和典范,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两地表示,将以津冀共建芦台示范区为起点,全力推进产业对接、环保联防、设施互通、服务共享,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畅通便捷的发展环境,确保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天津,河北,协同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丁丽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