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加快推进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 构建一河两岸省会城市新格局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6-06-02 09:0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正定古城保护和正定新区建设时强调,大力推进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加快正定古城保护和新区建设步伐,对于拉开城市框架、建设功能齐备的现代一流省会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定古城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建设发展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正定古城保护和正定新区建设步伐,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构建一河两岸省会城市建设新格局。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正定古城保护和正定新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强调,正定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正定古城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始终秉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遵循古城保护和建设规律,切实保护好其历史文化价值,最大程度延续古城历史文脉,确保古城保护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加快推进古城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和效果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出形象、见效果,早日恢复古城正定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要在加快推进正定古城保护重点工程的同时,切实在加强县城管理上下功夫,大力提升县城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良好形象。

    孙瑞彬指出,当前正定新区建设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条件。要进一步加快正定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已经开工的要加快推进,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抓紧开工,使正定新区成为拉动全市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要引进一批名企参与新区的开发建设,切实保证新区建设的水平和品位,努力把正定新区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增强新区的发展活力。特别是要大力推进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建设,努力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加强新区土地管理,大力破解土地瓶颈制约,积极推进融资模式改革,努力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对正定县滹沱河北岸、京广铁路以西区域,要将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

    市领导张泽峰、胡儒钗、王韶华、姜阳,正定县和正定新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关键词:滹沱河,房地产,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