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387个老旧小区 9月份开始全面整治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6-06-06 08: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垃圾没人收、车位随便抢、物业没人管……年底,石家庄这样的老旧小区环境将全面提升。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改造将进一步加强,按照“两年集中整治、三年扫尾”要求,今年将对387个老旧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同时解决100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问题,到今年年底,全市866个老旧小区综合环境将实现提升。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市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于9月1日全面开工,通过整治将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

    据介绍,过去两年省会共改造老旧小区479个,其中2014年279个,2015年200个,今年将对387个老旧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到今年年底,全市866个老旧小区综合环境将实现提升。

    石家庄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主要针对主城区(桥西区、长安区、新华区和裕华区)范围内,房屋建造时间较久(一般指2000年以前)、房屋、道路和各种管线长期失修、服务设施不配套、居民生活不便利、居住环境脏乱差但尚能居住的住宅小区。

    “老旧小区综合环境整治主要包括,路面硬化、路灯整修、绿地建设、垃圾清理、排水修补等工程,目前各区正在进行招标,将于9月1日全面开工。”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石市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在2015年为全市100个老旧小区安排物业管理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再解决100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问题,进一步加强整治后老旧小区的后续管理。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市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主要推行4种模式:市场化物业服务,对规模较大、有条件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由辖区政府负责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实施市场化物业管理;社区保障性物业管理,对规模较小、分散,没有成立业委会,一时难以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的,实行社区保障性管理方式;产权单位管理,对产权单位单一,管理责任主体明确的老旧小区,遵从居民意愿,可以继续选择产权单位管理方式,逐步引导业主实施市场化物业管理;业主自治管理,鼓励老旧小区业主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实行业主自治管理。

关键词:石家庄,房地产,小区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