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市房产现状大牌房企纷纷瞄准石家庄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6-06-03 09: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量价齐升,用来形容当前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并不为过。价格一路高扬,让购房者加快了出手速度,也令未来有购房需要的人提前出手,冲抵涨价“泡沫”。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未来空间究竟如何?记者就此问题专门采访了中城产联盟主席陈宝存。

    1

    涨市中,购房者提前出手

    “一个月之前还没想再买房子这回事,看房价蹭蹭涨,不得不提前下手了。”省会张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道。目前张先生有一套两居室,孩子出生后,家里老人来石家庄帮忙看孩子,屋子就显得拥挤,换三室的想法就出现了。“本来现在有房子住,所以不太着急,就想慢慢挑选,选到中意的再入手。可是房价涨幅太快,关注的一个楼盘,从年后到现在已经上涨了每平方米一千元,再不入手,怕更买不上了。”

    像张先生这样,看着房价上涨无奈之下选房的不在少数。也不乏投资自住人群,提前购买升值空间大的房源,以冲抵房价上涨过程中,货币的贬值幅度。“钱放在银行,很难赶超房价上涨的速度,相比较而言,相当于货币贬值了,先入手一套房源,等日后有中意的高端项目,可以将这套卖了,再买合适的,这样房价上涨的空间可以抵消一部分。”刘先生在这一轮购房潮中,是如此考虑的。

    不过也有购房者对楼市一路高涨的现象提出质疑,石家庄的楼市能否一路上涨?市场能否支撑高房价?

    2

    大型房企纷纷相中石家庄

    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就此问题采访中城产联盟主席陈宝存时,他认为,石家庄所处的京津冀第三极的战略位置,决定众多大型房企到石家庄抢地布局,因此或引起房价上升。

    “目前一线城市开发空间越来越小,全国大型房企开始关注二线城市。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比如石家庄、郑州、合肥等地尤其受到房企的青睐,石家庄由于处于京津冀地区的第三极,因此战略地位是河北省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陈宝存说道,“大型房企纷纷转战石家庄市场,通过收购或拍卖的形式抢地,带动了地价的大幅上涨,而楼面地价的上涨,直接推动房价的跳涨。”

    而据陈宝存预测,石家庄二环内主城区面积小,并且资源集中在二环内,高端住宅产品在未来几年将会受追捧,价格也会有一定上涨空间,同时也会带动二手房价格的上涨。

关键词:石家庄,房企,房地产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