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写字楼市场步入多元化发展时代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6-06-06 08: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两年来,写字楼新项目不断入市,石家庄各个区域内的项目都不少。写字楼作为商业地产的一部分,表面“波澜不惊”,实际上却是“暗流涌动”,各大核心区域以及泛核心区域的写字楼俨然已是“百家争鸣”的状态。

    写字楼不仅要具有一定的办公、商务这样的功能,而且还要有其他的软件配套,当下,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但有一些写字楼只是喊着假大空的口号,并不能真正满足现代人的办公需求。因此,在选择投资和使用写字楼时,不仅要看其具体的办公功能,还要关注它的软件配套。

    1

    市场良性发展迈进多元化时代

    与传统写字楼相比,新一代写字楼拥有高端的硬件设施、坐享完善的综合配套、讲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办公环境,5A写字楼、现代智能写字楼、生态景观写字楼等应运而生,逐渐成为真正的市场主流。

    突破了功能、商业配套等硬性指标后,来自人性化需要的设计亮点被逐渐放大,写字楼不再是一座座钢筋水泥混合的躯体,而是更多地承载了人文色彩与亲和魅力。除了定制舒适的办公环境外,对办公环境健康性、环保性的考量,使绿色生态办公亦成为全新的发展潮流;同时,对“优质工作环境”的定义,众多公司的观点也在发生变化,不仅是对如交通、商务氛围等传统商务元素的看重,更有对健康、生态办公环境的强烈需求。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石家庄写字楼有一定的库存,但总体来说是处于良性发展的。但由于写字楼是办公、投资多重一体的商业物业,和住宅有一定的区别,价格和住宅相比要高于住宅市场,实际上石家庄市场上的空置量是大于需求量的。

    随着石家庄各个区域板块的快速发展,未来将会出现多个CBD区域,市场会朝多元化发展,也将会更规范化、更人性化。一些投资客认为,未来的写字楼首先是绿色的写字楼、生态的写字楼,生态环境、空气、湿度、停车、配套等等都应该是非常人性化的,这样才能真正提升写字楼的价值,也将会更加吸引投资客以及企业老板的注意。

    2

    软性价值凸显更易受客户青睐

    目前很多大公司以及一些小企业在选择办公地点时,首先关注写字楼的硬件设施,不仅要有智能化的配套,还要求周边交通便利,物业管理有保证,此外,还会关注产品本身的品牌,例如写字楼产品是什么样的人设计的?设计理念是什么?不同的设计师对客户的需求理解不一样,专门设计写字楼的设计师更能契合客户的需求。

    而写字楼作为办公场所,需要营造一种适度紧张的氛围,加以一些柔和的东西进行调节,以此可为员工创造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而这正是一个品牌所具有的内涵价值。软性价值不仅体现在品牌上,其形象价值和文化价值也很重要。

    一般客户在选址时都具有一定的区域倾向,因此在区域内树立风格、品牌的写字楼相比其他更容易出售或出租。如石家庄老牌办公区广安大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成熟完善的商业配套,让该区域成为公司办公的首选,周边配套也为在这里办公的员工提供了一定的休息场所,调节了上班的紧张情绪。而写字楼的形象,则会为写字楼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逐渐成为客户在选择写字楼时的重要要素,而这不单单是指写字楼的地标性或者客户定位。据了解,很多企业老板都希望写字楼的一些细部特征可以体现企业的形象,而年轻人在找工作时越来越在意办公地点的形象。

    3

    开发商渐成熟回暖后将会“激战”

    纵观石家庄商业市场,利好政策落地,投资者信心增加,写字楼市场也开始渐有起色,最直观的则是近来房价处于不断上涨态势,缓慢回暖的市场有利于写字楼的继续去化。

    “其实,实际销售情况好于公布的业绩”,开发区一写字楼置业顾问说道,由于业绩公布多为备案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他表示,从4月份开始,一些企业客户和实力强的投资客开始涌入,各大写字楼的到访量快速增长,销售成绩相比去年要好很多,可以说写字楼迎来了一波好行情。

    此外,写字楼开发商也逐渐成熟。长期以来,石家庄楼市以住宅主导,部分写字楼项目是开发商首次开发。河北石家庄骏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程雨表示,“写字楼销售与住宅完全不同,客户定位与需求也不同。只有不断地学习先进经验,才可以开发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找准写字楼的圈层定位,并根据销售进度控制销售节奏。”

    行情回暖后,写字楼市场后市竞争将会依然激烈。程雨认为,尽管石家庄写字楼有一定的库存量,价格上也与高端住宅持平,但由于其回报率有一定优势,因而还是有很多意向客户想涉足写字楼。“但投身写字楼开发,需要在写字楼产品、定位、把控上都掌握有一定的心得,对写字楼项目的价值要心里有底。在拿地时就要考虑地价、区域潜力、整个城市的商务需求和区域客户的喜好。”

关键词:石家庄,写字楼,房地产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