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购房中心 >> 楼市热谈

社科院发布报告:明年下半年全国房价或将全面下滑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6-05-06 09: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在京发布《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6)》。

  报告指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2015年,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房地产库存水平依然较高。一线城市和少量二线城市面临补库存难题,大多数二三四线城市则需要大力去库存。

  本轮房价过快上涨在局部市场会形成房价上涨预期,容易让社会各界错误认为“房价只涨不跌”而忽视了潜在的房价波动风险。

  在全面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2016年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但是涨幅将进一步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在人人喊打的声讨声中仍将持续上涨,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二线城市房价将全面上涨,涨幅区域性分化明显;三线、四线城市在宽松的政策推动下库存将有所减少,房地产价格跌幅逐渐收窄回稳。

  但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关键词:房地产,库存,经济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