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家装

家居环境影响睡眠 谨慎装修避误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3-28 08:5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日益加快,拥有美好睡眠成为了许多人的奢望。在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病率约35%。这一高居不下的数字,让失眠这一问题渐渐地被更多人重视。值得一提的是,家居环境对于睡眠的影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的家居环境,能让身在其中的人倍感松弛,更易安然入梦。

  家居环境影响睡眠谨慎装修避误区

  笔者走访市内几家装饰建材市场,随机采访了数位前来购买卧室建材的顾客。对于睡眠环境,六成左右人表示没有太关心过。对于卧室的装修,多数人均表示“喜欢和舒服就好,更多侧重于美观”。那么,家居环境到底要怎么布置才能更有益于睡眠?

  卧室色调应避免鲜艳

  如今,有很多消费者为了追求个性化,卧室的装修可谓千奇百怪。在一些家装公司案例中,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为卧室墙壁粉刷了颜色。笔者近日走访发现,约八成的人认为家纺应选择素净颜色或者使用暖色系,有10%左右的人选择花哨颜色,而认为使用冷色系仅占极少数。

  对于睡眠质量好的人来说,家居环境或许对睡眠没有什么影响。但对于睡眠质量并不是那么优秀的人来说,家居环境在无形中就影响了睡眠。所以,在选择卧室颜色时,首先要考虑室内的阴阳平衡。向南、向东、向东南等光线好的卧室宜采用偏冷的色调,不宜大面积采用浓重的粉红色或红色。墙壁的颜色以白色为佳,若是想为卧室墙壁添点颜色,也要选择浅色的墙漆或壁纸,如淡粉色、淡蓝色等。同理,过于鲜艳的家纺也会让人产生兴奋状态,所以在家纺的选择上,素净的花色更为舒适。对于窗帘,卧室应选择较厚材质、具有优秀遮光效果的窗帘。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家居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