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媒体人视角下房地产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03 14:5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涅槃·重生—媒体人视角下房地产发展论坛”在河北仁爱养老集团圆满召开。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和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业务指导,河北房地产媒体联盟和河北省房地产网联合主办,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房地产行业分会、河北省房协房地产研究中心、石家庄仲裁委房地产仲裁中心倾力协办,河北仁爱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分行具体承办,省会房地产行业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房企代表和主流媒体等120余人与会。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张凤珠女士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是房地产业深度调整之年,经济趋稳回升,利好政策频出,刚需得以释放,库存压力逐步缓解,我省房地产交易量和交易价格相对稳定。近日,省政府颁发《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认真落实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以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张凤珠会长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个更加注重”要求,我省要突出抓好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个着力”。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河北房地产媒体联盟秘书长张彦峰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降息降准和调整公积金政策等利好信息接连出台,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融合,京张联合申奥捷报频传。行业日趋理性,楼市量价齐升,信心指数提振,市场预期回暖。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房地产行业也将经历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呼吁行业媒体要认真宣传贯彻中央和我省房地产行业政策,强化房地产市场的正确舆论引导,积极推动我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作为主流媒体代表,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总经理高利峰、燕赵晚报高级编辑孙晓波、石家庄搜房网常务副总经理殷丽欣、腾讯房产石家庄站主编秦淑伟、新浪乐居石家庄副总经理兼主编黄凌燕、搜狐焦点石家庄副主编回洁钰、河北画报置家执行主编李洁丽、房掌柜石家庄站主编杨俊会等媒体代表做了精彩发言,深度解读了房地产行业形势和趋势前瞻,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楼市去库存的措施建议。发言媒体均表示将不断丰富服务品类和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多方献言献策,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宣传贯彻中央和我省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努力为我省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河北房地产媒体联盟是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倡议成立的我省首个房地产行业新闻媒体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强主流媒体与房地产行业的良性互动,强化政府部门、房地产行业、多元化媒体与市场元素的整体联动与资源整合。联盟成立以来,省房协与各主流媒体就我省房地产行业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跨媒体宣传和全方位合作,为我省房地产行业构建了一个受众面较广、传播率较高、影响力较大的新型媒体宣传渠道。联盟按照“一年论坛,一年联谊”的活动思路,每年春节前后都将举行大型活动。

关键词:房地产发展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