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豁免征收面积”针对性划定你中枪了吗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5-07-29 09:5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地产税基本方案基本成型并开始小范围征求意见。据了解,房地产税征收有望通过划定“豁免征收面积”方式确定起征点。即个人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房免予征收房地产税。而“豁免征收面积”将针对性划定,不会一刀切。你会被征税吗?

  @夏天的巨蟹:会加快房地产市场下滑。

  @常德陈建新:如同阶梯电价,水价的实行只是增加了人民的生活成本,而对于节水节电没有半毛钱的作用。

  @价值投资天天向上:“豁免征收面积将针对性划定”,这个就不公平了,既然是税收就应该有统一标准,否则还有什么权威性可言。

  @北方猎手:例如,第二套住房从5%开始征收,这5%有可能转嫁到租房者身上了;第三套住房征收15%,这增加的成本很难转嫁出去了;第四套住房征收30%、第五套住房征收45%、第六套以上每年征收60%……就更不可能转嫁出去了,那些拥有几十套房产的房哥房弟房姐房妹们自己看着办吧。

  @我要法网:政府财政来钱需要解决收得公平、用得公正。目前征多少税则政府定,花多少钱也由政府定,人大表面决定,人民无权决定。就像殖民化了的小区,一切都是黑账,于是业主最喜欢的招数就是不交物管费,大家都简单粗暴起来。

  @郭晏平:绝大多数人不在缴税行列,你大骂房地产税是为了什么呢?

  @ichinoki:扣除房产税后房东的租金收入肯定是下跌的,因为市场上有竞争,有大量楼盘亦有大量租户,业主不可能把所有房产税的支出转嫁租户。房产税降低了房产的资金回报率,将会有大量资本从房地产市场出逃流向其他投资领域。

  @黄河大堤下的蚂蚁:房子卖得差不多了,房地产税也就水到渠成了。北京商报记者姜鑫/整理

 

关键词: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