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部署不动产统一登记 接受申请统一发证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5-02-18 07:4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促进不动产登记信息更加完备、准确、可靠,根据准确有效的信息来进行不动产交易,保障交易安全,为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创造条件。

  我省将强力推动市县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尽快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各地应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统筹安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选择合适场地,尽快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站式”服务等配套措施,制作便民办事指南和手册,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并颁发统一证书。

  同时,加快梳理形成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开展各类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特别是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积极梳理各类不动产审批、交易、流转、登记、纠纷调处等业务工作流程,明确各类不动产管理和登记工作的业务切分点,分清部门管理和登记在工作流程中各自应负责的具体事务,尽快形成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

  我省还将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

关键词:河北,部署,不动产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