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农村危房改造目标10万户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2-10 09: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改造农村危房10万户,重点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和贫困地区倾斜。

  今年我省将根据农房建设规划要求,推广经济、抗震、节能、美观并具有地方特色的设计方案和施工工艺,引导农民合理建房。将以建筑节能和风貌特色为重点,开展农房建设示范,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和新样式。

  省重点抓好省级示范村、中心村建设示范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民族特色村、旅游村等各类特色农房建设指导。各市将结合实际,选择一些条件较好、建房户较多的村,开展各具特色的村庄规划、农房建设工作。

  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标为10万户,重点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和贫困地区倾斜。严格执行危房改造抗震安全和节能措施等基本要求,建立质量安全管理及巡查指导制度,提高危房改造质量。

  此外,我省还将加强城市设计,塑造城乡风貌特色。设区市在总体规划基础上,修订完善总体城市设计,提升城市功能、优化用地布局,明确城市建筑主色调,形成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风貌框架和目标体系。

  县(市)将在上半年全部完成总体城市设计,制订主次干路两侧、景观轴线、历史文化街区、滨水地区、城市出入口、重要片区和节点等城市重点区域的详细城市设计。
对于农村建筑风貌管控,将做好传统村落和传统民居保护工作,重点抓好白洋淀、正定古城、平山西柏坡、滦平金山岭、廊坊北三县、崇礼、北戴河、固安等片区规划编制。全面提升县城建设层次和水平工作方案中确定的A类、B类、50%以上的C类县,要在2015年底前建成一个特色街区和一个风貌建筑。

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