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最新消息

家居“双十二”电商接力 网友发问“说好的优惠在哪里”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4-12-01 23: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热闹的双十一电商大战擂响年末的营销战鼓,家居行业相对于去年的“低调”作风,今年高歌猛进,以林氏木业、罗莱家纺、全友家私为代表的家居品牌挤进双十一天猫全品类销售额前十。十一月已过,“双十二”再次被商家关注,不过记者观察发现,部分天猫家居品牌“双十二”电商优惠力度收紧,诸如罗莱家纺等品牌干脆已放弃了节点营销。

  双十一后遗症让家居网购蒙上阴影

  在天猫双十一当天571亿成交额的“大蛋糕”中,包括林氏木业、全友家居、罗莱家纺、家装e站、水星家纺在内的5类家居品牌都实现破亿的销售额。在漂亮的数字背后,也迎来了网友对家居网购的“吐槽”。

  “特意在双十一那天想要买齐沙发、餐桌这些家具,想想也能节省一笔钱。”家住兴威帕克水岸小区的袁达花了5千多买了一些家具,他介绍道,“家具是现货,本来已经做好了晚半个月到的准备,可是到了现在,我沙发还没有发货。”袁达没看到家具,“还不知道有没有质量问题。”

  湖南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刘发刚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造家居行业的成熟生态圈,物流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事实上,延迟发货只是网友吐槽的一方面,“临时调价”、“虚假销售”、“刷单”等现象都成了网友家居网购的担忧。

  家居双十二线上优惠缩减线下难觅踪影

  天猫自11月24日开始着力双十二营销,并将今年的“双十二”称之为“万能盛典”。

  在林氏木业的天猫旗舰店上,“12-12品牌盛典”字样挂在首页上,并开设了预售专场,“630城区5包到家”、“全场2折起”、“15天价格保护”、“2折换购”等字样颇具吸引力。

  记者看到,一款高档绒布沙发表示专柜价为7980元,而双十二预售价为2999元。不过当记者查询之前双十一期间的一件折扣产品后,发现它并不在折扣优惠系列里。

  当记者来到罗莱家纺天猫旗舰店,发现“双十二”痕迹更加不明显,仅推出一个“12月保暖季”活动,作为双十一天猫品类销售额排名第十的全罗家纺似乎并不看好双十二的营销节点。

  相对于“双十一”期间丰富的线下元素,记者观察长沙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家居卖场发现,线下家居门店对“双十二”并不“感冒”,只准备在周末时候推出常规性优惠,并没有利用“双十二”来大作文章。

关键词:双十|十二|电|优惠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