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秋天给你家的地板“敷面膜”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5-04-20 10: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来了 记得给你家的地板“敷面膜”

  软木地板:娇嫩“皮肤”怕沙粒

  软木地板是地板家族中的新贵,光是听名字仿佛就能感知其带来的极佳触感。软木地板不仅柔软、舒适、耐磨,还能对老人和小孩的意外摔倒提供极大的缓冲作用。

  而这种软木地板最大的敌人就是沙粒,如果不小心把沙粒带到室内,一定要及时清除干净,以免损伤软木地板的“皮肤”。倘若软木地板的表面已经出现磨损,建议重新上涂层,方法也很简单:首先用砂纸轻轻打磨磨损处,清除污垢,然后用干软布擦拭干净,再重新做涂层或贴上聚酯薄膜就可以了。

  软木地板是将软木用胶粘在一起,外表相对粗糙,带有沟纹,因此更易积灰,清洁打理时要更细心一些。普通软木地板的防水、防腐性能不如强化地板,水分也更容易渗入,所以要防止油墨、口红等弄在地板上,否则很不容易清洁。

  Tips:

  ·冬天是地毯出没频繁的季节,虽然好看又温暖,但收拾、打理起来却比较麻烦。此外,地毯容易藏匿细菌,如果家里有小孩,一定要注意及时清理,这样才能保证家人的健康。

  ·如果使用地热采暖,地表温度不应超过30℃。第一次使用地热采暖,注意应缓慢升温。升温太快,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气候变暖时,要注意关闭地热系统,且同样需要缓慢进行,不可骤降温度,否则同样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家用加湿器因为能够均匀加湿空气,所以是改善室内湿度最直接、最便捷的工具。但加湿器最好不要离人体太近,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比较合适。此外,加湿器也不适合离其他家电太近,否则容易造成其他家电故障,加湿器和其他家电、家具的安全距离至少为1米。

  ·绿色植物是天然的环境加温器,植物叶子有蒸腾作用可以增加空气湿度,并减少空气粉尘悬浮量,起到给空气补水的作用。大房间可以选用大叶的亚热带植物,如铁树、绿萝等;面积较小的房间则应选用君子兰、吊兰等。在卦闭的室内,绿植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过多的植物会使室内夜间的空气稀薄,影响睡眠和健康。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为了增强植物的光合作用,要将其尽量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且3天左右就用喷壶向叶片喷水。

  ·发热电器会引起室内水分大量消耗,特别是电脑、空调等。所以,在不使用电脑时要直接关掉,也要少开空调,更不要多种电器同时使用。

关键词:地板,实木,湿度,秋天,干燥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