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秋天给你家的地板“敷面膜”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5-04-20 10: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来了,爱美的女性一定不会忘记准备好保湿面膜,但是别忘了,你的家也可能面临干燥的困扰,如何给地板、家具、壁纸补水呢?快看看下面这些绝招吧!

  在干燥的冬季,娇滴滴的地板是需要重点呵护的对象,把它“伺候”好了,才能尽享舒适家居生活。为了让地板满意,室内要维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地板温度最好低于28℃,湿度最好保持在50%-70%之间。这样,木地板能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不会因为温度、湿度差异产生各种问题。

秋天来了 记得给你家的地板“敷面膜”

  实木地板:补水、打蜡双管齐下

  实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表面纹理、色彩图案皆属天然,有自然、柔和的质感。有因为其为原木材质,故冬暖夏凉,触感舒适,于是便成为了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因此,实木地板在地板家族中地位显赫,最为尊贵,但也最容易受外界环境干扰,在湿度、温度发生变化时,最易出现变形、开裂等现象。

  温度在28 ℃以下,湿度在50%-70%之间的空间环境,是实木地板最喜欢的。冬天本来气候就干燥,再加上地暖日渐流行,实木地板会因为失水而收缩,拼接缝隙一增大,地面就会得上“皮肤病”。不过,只要做好补水工作——每年给实木地板打两次蜡,就可以延长实木地板的实用寿命,让其“青春永驻”。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细致工作之前,要先把实木地板擦拭干净,然后均匀涂抹一层固体蜡,稍干后再用软布擦拭光亮。

  日常护理时,只要用拧干的棉拖布擦拭即可。如果地板上有顽固性污渍,建议先用中性清洁溶剂擦拭,不可用酸、碱性或汽油等溶剂擦洗,这样容易让实木地板“毁容”。

  强化木地板:“喝饱水”

  强化木地板虽不如实木地板华贵,但物美价廉,保养起来又简便,因而广受欢迎。

  一般来说,保养强化木地板就应该像保护人类的皮肤一样,要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湿度,保持地板中的含水率。经常用湿拖布擦拭可增加强化木地板的表面湿度,能够有效解决地板产生缝隙和开裂的问题。如果发现个别位置仍有“皴裂”,建议请专业人员进行局部“手术”,做填补处理,填补后,再适当增加地表湿度,以利于地板复原。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地板,实木,湿度,秋天,干燥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