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57个项目清算土地增值税4.55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曦 刘晓光 2014-09-18 14:5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前8个月,全省地税系统共对25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清算审核,补缴税款4.55亿元。目前,各市地税机关正在对土地增值税征管和清算情况进行自查,省地税局将于9月中下旬对部分市县进行抽查。

  按我国税法规定,土地增值税应先行预征计提,在下列情况下才会进入清算程序。其中,开发商应自行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况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而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况包括:项目销售率已达85%;项目三年未销售完毕等。

  省地税局表示,今年全省安排对828个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目前还有571个项目正在清算中。地税机关的职责是审核而不是清算,纳税人才是土地增值税清算的主体,双方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纳税人应在满足条件之日起90日内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清算手续。对未及时清算的纳税人,地税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

关键词:土地,增值税,清算,程序,房地产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