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环增两成 低价房成“香饽饽”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4-08-07 11:1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连跌3个月之后,终于于7月份开始出现回暖。昨天,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门店的经纪人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自7月以来,看房客户明显增多。在成交的客户中,换房的买家出手频繁,低总价房源成了大家争抢的香饽饽。”来自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8059套,成交量环比增长24.7%。

  位于石景山鲁谷路附近的远洋山水小区,二手房均价今年初在4.6万元/平方米左右。今年4月,价格开始出现了松动。直到7月,该小区二手房均价降到了3.8万元/平方米左右。据链家鲁谷区域经理陶平介绍说,“前几个月,二手房市场状况不好,前来看房的客户减少了。在鲁谷区域,我们的经纪人平均每人每周仅能带两到三个客户去看房,有时候连着两三天都碰不到一个客户。进入7月,前来看房的客户增多了,经纪人平均每人每周能带六个客户去看房。看房的客户多了,出手买房的人也多了。”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二手房成交的客户中,多数买家都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而换房。家住远洋山水小区的陈先生打算把自己的两居室卖了,换一套大面积的三居室。他从今年3月开始看房,一直没有出手。7月,他通过链家远洋山水一家门店把自己的两居室卖了,买了本小区一套160平方米的三居室。“三居室房主起初出价680万元,我们帮着客户陈先生与房主谈价钱,最终房价降为630万元。”链家鲁谷区域经理陶平告诉记者,目前北京二手房价已经探底,随着信贷政策放松,部分买家恰恰是看准了这个时机,开始出手换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8059套,成交量环比上月增长24.7%。7月日均新增客源量与上月相比增长了13.8%。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在近期客源量增长的拉动下,7月成交量与今年二季度各月成交量水平相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而导致7月客源量回升的主要原因是,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经历了连续两三个月较大幅度的下滑后,目前的价格水平已降至不少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在此窗口期,购房需求入市积极性有所上升;此外,近期摇号的几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出现较高的弃购率,也使得自住房的热度有所转冷,部分此前观望自住房的购房者回流到普通二手房市场;换房业主在成功出售自己的房子后,可以顺利入市。

  -业内观点

  市场回暖可持续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京城二手房由于具有良好的区位和配套,能够即买即住,业主议价成交较为普遍等原因,受到了计划在今年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换房的改善型需求的青睐。相比而言,新房市场则较多地以期房为主,不能即买即住,且区位多位于五环外到六环沿线,所以并不为很多改善型需求迫切的人群所看好,这一点通过几个月来的观望,已经成为开始入市的购房者共识。胡景晖预计,8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缓慢复苏的势头仍将持续,交易量有望继续回升。晨报记者 武新

关键词:北京,二手房,低价房,香饽饽,市场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