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热点

中国将建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07-30 15:1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

  意见要求,建立与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卫生计生、就业、社保、住房、土地及人口统计制度。(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

  1、50余年户籍制度变化:从限制盲流到积分落户

  有着50多年历史的户籍制度,从建立之初至今,经历着缓慢的调整与变革。城乡统一与迁徙自由,依然是人们所期待的改革目标。【详情

  2、籍改革启动:持居住证可享同等市民待遇

  国务院今天上午向外公布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称,中国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并建立居住证制度。持有居住证的人群根据自身社保和居住年限的不同条件,享受不同的公共服务权利权利。【详情

关键词:户口,登记,制度,城乡,统一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