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北京租赁市场租客大增 房租未见明显上涨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4-07-28 16:5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家中介机构监测, 7月的租赁市场,新增客源量出现明显增长,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上涨18.3%,但租金没见明显上涨,每平方米平均租金为59.9元,环比微涨0.2%。

  7月在大学生毕业季的带动下,市场需求明显增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租赁旺季成交水平整体高于去年,自6月开始,市场成交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来看,均高于往年。主要原因是政府加大对“群租房”的治理,需求转向普通租赁。

  但根据链家地产统计,7月份单位平均租金为59.9元,环比微涨0.2%。部分区域租金价格甚至低于去年,比如,海淀知春路区的蓟门东里的两居室月租金价格约在4500至4800元,而去年同期基本在4800以上;再如通州梨园区的时尚街东区的两居室月租金价格约在2400至2600元之间,而去年同期约在2800至2900之间,价格相差约300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今年租金保持平稳。一方面是由于今年房主出售意愿降低,转为出租,房源量比较大,供需关系较往年缓和。另一方面是租金经过前几年大幅上涨,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持续高增长的动力从去年开始就已明显减弱。

 

关键词:上涨,市场,明显,租赁,租金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