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4年治污在行动 建筑工地降尘不达标要关停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6-07 10:0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尽管石家庄市已经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重中之重,但庄里的空气质量依旧不容乐观。

  环保部公布的《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里,石家庄排倒数第二。

  针对污染治理,省会将再次发力,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就专门出台《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14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等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今年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是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削减1.44万吨、4.2万吨。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有效控制重污染天气,优良天数稳步增加,出现并提高一级优天数。

  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六项指标稳步下降,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6%。

  压煤

  力争关闭热电三厂、二厂南厂区

  在压煤方面,石家庄市将继续停止审批新上涉煤项目。

  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中电投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三厂和热电二厂南厂区供热替代工作。

  在完成供热替代的前提下,力争关闭中电投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三厂和热电二厂南厂区。

  今年底前关停拆除华电石热15、16号机组。

  今年6月底前,全部拆毁西柏坡高速两侧的水泥粉末企业。削减水泥年生产能力910万吨。压缩化肥、陶瓷、钙镁行业生产规模,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一律关停。

  今年底前,提前完成国家、河北省下达的“十二五”水泥落后产能及有关行业的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污染,车辆,今年,工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