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违规楼盘补证入市 1季度小2室小3室卖得火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王亚楠 2014-06-04 13: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4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上市量“井喷”后,5月份上市量继续大涨。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新增60万平方米供应量,其中,商品住宅面积同比上涨425%,占到新增供应量的7成。

  分析人士认为,商品住宅上市量的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影响,会抑制房价涨幅,但整体影响不大。

  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大涨

  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共发放14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市场新增60万平方米市场供应量。

  其中,批准预售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14万平方米,其他4万平方米。

  商品住宅面积占到新增供应量的7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住宅面积同比上涨425%。

  不过,上市量的大增,并没有带来成交量大增的火爆场景。

  去年行情好促进上市量

  石家庄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分析,4、5月份商品住房上市量的同比大增,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去年下半年到年底,石家庄进行“史上最严”房地产市场大整顿,经过一定周期的整顿,不少违规项目补齐了手续再上市,促使上市量有所加大。

  二是去年受房产个税政策影响,销售量加大,使得开发商资金相对充裕,开工面积加大,促使今年上市量加大。

  会抑制涨幅但影响不大

  上述人士认为,今年商品住房上市量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会抑制房价涨幅,但整体影响不大,市场总体供需平稳。去年石家庄房价涨幅比较明显,预计今年会平稳上涨。

  该人士解释,去年石家庄市住宅供求比是0.99:1,略显供不应求。

  从今年1季度至今,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室、13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室市场销售比较火爆,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不好卖。

  这显示出石家庄市场的购买主力还是以刚需和刚改为主。石家庄是个城乡二元结构特点比较明显的城市,85%的购买人群为本市居民。楼市保持供需相对平衡的态势,投机性购房的很少。

  提醒:购房一定要五证齐全

  石家庄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市民,谨慎选择五证齐全的房源,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高性价比的房子。

  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业办公项目,购房者购房前一定要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仔细查看自己要预购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楼号范围内。如有疑问,还可直接登录石房网站(www.sjzfgj.gov.cn)进行核实。如发现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项目,可直接向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稽查大队投诉举报,电话:0311-87018315。

关键词:石家庄,上市,住宅,商品,违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