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价格飙升说明什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育部今年2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后,北京(楼盘)等地的学区房价格一路飙升。北京实验二小周边的学区房价格已经涨到每平方米25万元至30万元之间。

  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是义务教育法的明确规定。不过,这一规定长期以来并未得到严格执行。教育部今年接连就此发文,凸显了落实法律规定,治理变相考试、择校等问题的决心,初衷无疑是为了推进教育公平。然而,免试就近入学落实了,教育公平就能实现吗?学区房价格近期一路狂飙的现实,不能不让人对此产生疑问: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后,居住地周边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孩子要想挤进好点的学校,“路”基本就只剩下一条:买学区房;可是,免试就近入学的风声刚紧,学区房价格就已暴涨到如此离谱的地步,又有几个家长有实力承受?假如更多的孩子因为居住地、家庭经济状况等“出身”原因被挡在名校门外,优质教育资源都被其周边的“原住民”和有钱买学区房的巨富大贵垄断,会不会造成更大的教育不公?

  还是先抓紧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严重失衡问题吧。

关键词:价格,学区,房价,教育,飙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欧式风格装修
温馨家居风格秀
客厅设计效果图 完美家居风格秀场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