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邢台万隆雅居混凝土结构地下室隔断变"铁皮"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2-19 08:4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对于邢台万隆雅居的业主们来讲,有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摆在眼前:合同中约定的混凝土结构地下室,却到处是铁皮。开发商解释,这并非铁皮,而是一种新型轻钢结构。“业主事先不知情,也不知道谁能为未来的安全负责?”业主们说。

  12月16日,邢台城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交房公告:我公司开发建设的万隆雅居住宅即将交付使用,于2013年12月18日交1号楼,12月19日交2号楼,12月20日交3号楼,12月21日交4号楼,请各位业主届时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在此之前,有得知消息的许多业主已经赶到现场,来看看即将入住的房屋和地下室。

  问题随之而来。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起初买的地下室紧邻电梯口,这次过来,发现地下室已经变成配电室,自己的地下室挪到了很远的一侧。业主李先生有着同样的苦恼,他起初买的停车位突然蒸发,需要重选。“钱早早都交了,就是为了找一个好位置,现在突然通知需要重选,哪还来得及?!如果放弃,就意味着将之前掏的钱原数退给你,等了几年,什么也没有等到。”

  如果说两位业主的遭遇是个例,但大多业主都有一个共同的遭遇,那就是合同中约定的混凝土结构的地下室都变成了哐啷哐啷的铁皮。记者16日在现场看到,地下室明晃晃一片,除了承重墙是混凝土结构外,两个地下室之间的隔断都变成了铁皮一样的材质,摸起来很软,手指很容易摁了进去,还哐啷哐啷作响,且上不封顶。“这种变化,在更早时间内,是不是应该及时通知业主?这种材质,又能否保证业主的安全呢?”

  对于业主地下室或停车位蒸发的质疑,万隆雅居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规划图与施工图不一致造成,给业主带来很大不便,现正在想办法妥善解决。

  对于材质的变化,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并非铁皮,而是一种新型的轻钢结构。“承重墙的混凝土结构并未改变,改变的是隔断的材质,原先业主们习惯了大青砖一类的材质,现在换成轻钢,有些不习惯。”至于原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是当前治理大气污染的高压下,许多类似砂石料等原材料紧张,很难保证施工进度。其次,轻钢结构作为一种新型结构,应用在对温度、隔音等要求不高的地下室,非常适合,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省空间。

  但业主们依旧心存疑虑,这种骤然变化是否应该提前告知业主?上不封顶的地下室又如何保证安全?记者了解到,当地规划、建设、城管等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

关键词:邢台,万隆雅居,混凝土

责任编辑:杜泽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