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北京最大公租房小区开建 2016年交付使用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3-12-11 10: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朝阳区日前公布消息称,本市最大的公租房小区已在朝阳区平房乡正式开建。数据显示,小区全部建成后可提供住房6800余套,并配备社区卫生中心、养老院等设施。据悉,该小区整个项目分三期建成,目前,率先开建的一期工程已施工降水井近200口,现况土方工程测定基本完成。按照施工进度,一期工程3200套住房预计2015年封顶,2016年就可完全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公租房小区位于平房桥东侧,总占地面积26.9公顷,共由5个地块组成,其中,率先开建的一期工程由11栋住宅楼组成,户型以30-60平方米的套型为主。与本市在建的众多公租房不同,这个全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并非由北京市、朝阳区两级政府拨款,而是由朝阳区平房乡集体自筹资金兴建,房屋产权归乡集体所有。项目建成后,将被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趸租,再统一配租给全市符合条件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每平方米月租金在38-42元之间,相比周边3000元/月左右的租金价格,该小区公租房价格明显低了不少。

  据该公租房项目开发公司经理陈学冬介绍,按照“建成一期,出租一期”的原则,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从平房乡趸租来房屋后,再定期支付房屋租金给乡集体经济组织,这部分收益最终将会以生活补贴或其他福利的形式发放到当地农民手中。

关键词:小区,租房,一期,住房,工程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