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济南西城正在建560米山东第一高楼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2013-10-31 10: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十艺节主场馆所在地,十艺节的举办推动了槐荫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不过十艺节结束后,槐荫区如何保持持续发展的动力?为此,槐荫区委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编制济南市首个区级产业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槐荫区主城区划分为一城三区,根据区位优势发展总部经济、特色制造业以及文化旅游三大产业。

  打造商埠、特色工业区

  规划从空间上,将槐荫区产业分布划分为“一城三区”。“一城”指西部新城,“三区”为百年商埠风情区、国际旅游度假区和特色工业区。

  西部新城以发展总部经济为核心,打造山东省金融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交易中心。百年商埠风情区重点建设以经十路、张庄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二环西路“两纵两横”为中心的商业街区。

  在京福高速以西为国际旅游度假区,目前济西湿地已经初成规模,非遗园正在建设,融汇温泉度假区也正在策划中。

  另外,特色工业区中的槐荫工业园区和工业科技园正在整合,以天岳晶体、九阳豆浆机为代表的特色先进制造业集聚地正在成形。

  同时,以园区形式促进产业集聚,形成总部经济、金融产业、商务会展、文化创意、时尚奢侈品街区、百年商埠风情区、非遗园文化旅游、工业园区、物流园区九大产业集聚区。

  建智能化总部集聚区

  “借助高铁通车和十艺节的机会,西客站片区房产项目建设很快,一院三馆投入使用,但是缺少产业。”济南市发改委总经济师丁林桥表示,为了避免西城变为空城、鬼城,需要产城融合。

  作为十艺节主场馆,大剧院日后如何运营,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据介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大剧院签署了8年经营管理权。大剧院成为“中演院线”的第6家直营剧院和第48家加盟成员。从11月1日开始,音乐剧、芭蕾舞剧、音乐会等将悉数登台,打造济南时间跨度最长的文化演出季。

  另外,槐荫区优惠政策吸引大批重点项目落地。西城将新建总部基地,位于高铁轨道以东,西客站南侧,占地300亩,引进新材料、文化创业等集团总部,建设智能化新型总部集聚区。

  同时,正在建设的恒大国际金融中心,主楼高达560米,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第一高楼。18万平米的西城会展中心正在选址。德迈国际科技信息产业园、中国北车、华润医药等都将成为槐荫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非遗园明年十一前纳客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位于槐荫区吴家堡,是旅游度假区的支撑项目之一。记者从槐荫区非遗园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非遗园建设已经完成3成,计划于明年十一之前开门纳客。

  据介绍,园区分为非遗展馆、非遗文化演绎馆,园区景观、大型游乐设施等,运用激光多媒体、微缩实景、真人秀等手法让游客体验文化内涵。园区还配备了餐饮、购物等配套服务区,总共占地面积近1000亩。

关键词:产业,文化,建设,槐荫区,园区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