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济南槐苑欣城八年后终复工 房价飙升三倍多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3-10-31 10:3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复工在即

  部分工人已入驻

  28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槐苑欣城。与之前的杂草丛生不同,小区1号楼工地周边杂草已被清理,路面也被平整了。工地西北侧,两位工人正在建设施工用电房,北侧的一排建筑工人临时住房也已经建设完毕,已有部分建筑工人入住。

  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续建的话,必须要用电、用水,工人有地方住,因此需要打井、建配电室和临时用房等。“由于建筑工地停工已久,原有的一些配套设施已经不能使用,必须重建。目前这一切进展顺利,相信再过几天就能正式开工了。”

  预计9成业主

  放弃索赔违约金

  开发商负责人陈钢告诉记者,为了此次复工,他们多次筹资,尽管如此,算上建筑商的垫付,才凑了1000余万元,对于小区建设是杯水车薪。“如今业主能主动放弃索赔违约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可减轻我们很大的经济负担。”

  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刘景昌介绍,从10月28日起,一直到11月28日,业委会将与业主协商签订补充协议,听听业主对于此次复工的意见。

  “补充协议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征求业主对于开发商延迟交房的违约金问题的意见。槐苑欣城小区的延迟交房时间最长的已有7年,短的也有5年了,如果严格按照当时的合同来计算,每户业主可获得10万—20余万元不等的违约金,业主总数有490户左右,总的违约金额达6000余万元。”刘景昌说,根据目前的统计结果,已有40余户业主放弃违约金要求,占统计人数的95%以上。

  据介绍,业主2005年买房时房价在3000元左右,如今周边房价在万元左右,已经上涨了两三倍。

关键词:复工,业主,工人,违约,违约金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