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家装 >> 家居资讯

窗户缩水引发安全隐患中建被指虚假宣传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2013-10-30 09:4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楼盘)市民小叶向本报反映,他购买的中建·国际港一期存在多处隐患。自上周三开始,近百名业主先后前往中建·国际港项目售楼处、中建集团总部维权。

  据了解,7月20日中建·国际港二期开盘日销近38亿元,创造了2012年以来北京乃至全国的单盘单日成交纪录。此次,项目一期被爆出设计不合理、虚假宣传,多少让人为项目二期捏一把汗。然而近一周时间过去了,业主与开发商多次沟通,开发商却频打太极,至今事情未有实质性进展。

  业主声音

  风波不断先改车位后动设计

  业主小叶告诉记者,2012年4月,他购买中建·国际港一期一处89平米房产,从他置业伊始,与开发商围绕房产已有多次纠纷。“我们买房时楼书上已注明,小区为封闭小区,地面没有停车位。去年8月,开发商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加设地上车位。我们几次维权,最终没有增加。”小叶对记者说。

  “它之前宣传的公共部分是精装修,比如有山水、大型地标等,现在交房标准与选房差距实在太大。”大部分业主对此很憋屈,当初宣传的是高标准,结果却弄了个经适房标准?

  除了交付标准低,业主们认为项目还存在设计缺陷和质量隐忧。“空调室内没有安装检修口,空调需要从外面安装。人过去没有踩脚的地方,还是30多层的房子,安全隐患很大。”小叶告诉记者,那么高的房子,人家根本不愿给你安,当初在设计上就有缺陷。

  记者调查

  空调安装有风险解决问题敷衍了事

  上周三(16日)下午,记者随业主来到中建集团总部。几经周折,记者一行终于见到了中建集团信访办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接受业主所提建议,现场未做任何承诺。在业主的极力要求下,开发商负责人同意再次与业主们商谈。

  19日,记者再次随业主来到中建·国际港售楼处,中建集团法务代表、销售代表、设计师和项目负责人,格力、大金空调的经销商共同接待了记者一行。

  业主提出空调室外机位存在严重设计问题,很可能无法从室内运送并安装。对此,在场的格力、大金经销商表示他们可为业主免费安装空调,却不能代表其他厂家。见业主一再就此事纠缠,开发商负责人当场表示:“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完了,下面进行下一个问题。”

  窗户通风面积未达国家交付标准

  此外,经记者调查发现,中建·国际港不仅存在严重的设计问题,同时涉及虚假选房。

  业主张女士向记者提供中建·国际港样板间照片,记者看到样板间原设计为两扇对开窗户,交房时却变为一扇,这扇窗还被截掉约五分之一的面积,补上一块玻璃条。

  张女士表示:“因开发商的飘窗内安全护栏存在自身设计失误,护栏高度低于规范标准,被迫在后期加高护栏。护栏加高后,窗户打不开了。为节省成本,开发商未重新设计,反而改小窗户的开启扇。”中建方对业主指责的“设计有缺陷”缄口不语。

  此外,记者发现该项目通风面积不满足相关的建筑规范。业主李先生测量了自家A户型的客厅,面积约为27平米,客厅窗户开口面积为0.8平方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0096-1999《住宅设计规范》第5.1.5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0096-2011《住宅设计规范》第7.2.4条强制要求,起居室的直接自然通风开口面积应不小于房间地板面积的1/20(5%)。

  而李先生家客厅窗户面积理应超过1.35平米,如今仅为0.8平米,明显小于最低的标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窗户,业主,设计,记者,面积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