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端午节楼市表现冷清 多地成交量同比低于去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13 09: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了解,端午节多地楼市表现冷清。业内分析认为,成交量下调的原因为适合刚需购房的中小户型房源供应短缺,同时信贷政策的收紧,使得市场依然处于调整过程。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多地楼市均表现冷清,成交量同比下降明显。业内分析认为,成交量下调的原因为适合刚需购房的中小户型房源供应短缺,同时信贷政策的收紧,使得市场依然处于调整过程。

  据北京市住建委及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北京二手房住宅及新建住宅合计签约为660套,同比2012年同期的1155套下调42.9%,端午期间成交量相比“五一”小长假基本持平。据了解,2013年“五一”假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和二手住宅网签量分别为803套和172套,总计975套。

  另据网易房产报道,“在政府‘限签’压力之下,加上假期连日的‘龙舟水’,今年广州端午楼市无论在人气还是数据上较往年均显得冷清,部分原定假期开盘的楼盘也爽约,多数则转战6月的下半场。”

  除了北京、广州外,天津楼市同样表现平平。据北方网6月12日消息称,天津多个区域的新盘销售人员均反映,与清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小长假市场明显冷清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业内人士分析,3、4月份楼市销售火爆,提前透支了购房需求,因此近期成交量下滑。

  那么,端午假期成交量明显减少的原因是什么?

  为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成交下调的主要原因是适宜刚需购房人群的中低价项目供应比例降低。虽然端午期间新开了多个热门刚需楼盘,但反映到签约数据上起码需要半月时间。

  同时,整体市场的确处于调整过程中,虽然5-6月市场相比4月有所复苏,但信贷方面特别是公积金的收紧,使得市场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

  另据了解,虽然北京端午小长假成交量出现同比下降,但是房贷咨询量比之前明显增多。根据“伟嘉安捷”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放假期间,客户对于房屋贷款的咨询量较节前一周有所提升,涨幅为30%。

  为此,“伟嘉安捷”认为,随着大量“无税房”的入市,以及20%个税买卖双方协商承担等,导致有需求的购房人开始关注二手房市场,趁着端午小长假咨询相关事宜。另外,政策“阵痛期”后,购房人开始回归交易理性,对于置业升级人群来说,买卖双方协商过程中反而促成了原本坚挺的二手房价格上的松动,易于购房人出手入市。

  对于未来房贷交易市场的走势,“伟嘉安捷”分析认为,随着购房人对于新政的适应与熟悉,大量刚需人群与改善型人群已逐渐得到释放,预计六月份的房贷市场将持续平稳态势。

 

关键词:端午节,楼市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