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长城家居 >> 新看点

夏季家居大改装 打造凉爽清新区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2013-06-07 09:4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轻装修重装饰”时代,家庭格局与风格可以随时改变。炎炎夏日,在客厅、卧室、阳台等空间,做个简单改变,就可以为家中增添不少小清新空间。软装配合清新装饰风格,给居室带来“两重天”的欣喜之感。在改装之时,预留电路、刷防水漆等细节成为重点。

   客厅舒适飘窗

  客厅一般面积大,通透性好,如果有一块靠窗空间,适宜做成纳凉休闲之处。如果有飘窗,放一张可折叠的软垫子,摆上几个软软的靠包,就可以化身为休息空间。

  有的客厅是落地窗或与阳台相连,可以做成地台,改造成下棋、喝茶的休息空间。在阳台改造时,注意只做到阳台垭口处,不要占用过多居室空间。地台下可安装活动抽屉,方便储物。

  建议:不管是飘窗还是地台,夏季窗帘装饰必不可少。一方面,窗帘有遮光挡热的效果;另一方面,材质轻盈、色彩清新的窗边装饰,会给客厅带来淡雅清凉的气息。夏季窗帘装饰不宜复杂,流苏、褶皱等元素少用;宜选择纯色或浅色,避免吸附阳光提升室内温度;材质方面不宜过厚,真丝、混纺、纱帘都是不错选择。

   卧室纳凉吧台

  在许多户型中,卧室一般不大,如果在卧室中放置一套休闲桌椅,不仅占据空间,利用率也不高。夏季在卧室内营造一个小小的多功能空间,可以给人清爽舒适之感。

  卧室内可以采用高脚凳加连体桌的小吧台风格,此类家具安装方便,在家居卖场和网上都可以淘到,适合上网、玩游戏、喝咖啡。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时,应在合适位置预留相应的网线和电线,方便使用。如果是在装修之后装饰,使用插线板拉过来的线路最好靠墙脚固定,保证空间洁净舒服。卧室小家具最好轻巧,可以随时挪动到其他空间。

  建议:夏季换一套清凉色彩的床上用品,基本可以改变卧室的风格。此外,一些实用又有趣的小玩意,例如收纳架、老式风扇、清新绿植,也可以在视觉上提供清新感觉。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家居,装饰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