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豪宅开发商的烦恼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2013-04-25 14:3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建委的神经已经绷到极限,企业也很难,在这种情况下,要么等,要么按照建委认可的价格拿证。”一家开盘被无限后延的豪宅开发商抱怨称。在北京对普通商品房纳入限价房管理的背景下,豪宅成交价格由于严重影响统计数字也成为管控重点。

  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成交同比上涨53%。其中,北京别墅市场网签665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04%。

  业内人士分析,富豪面临投资渠道的瓶颈,而通胀预期加剧,买进超级不动产不失为绝佳的资产配置选择。但高价豪宅的大规模成交,恐将严重影响着房价调控目标的实现。某豪宅开发商告诉记者,春节之后,他们项目直接减少了部分优惠,这导致单价上涨了1万元/平方米。4月8日北京市建委开放网签之后,他们只递交了一份购房资格审核,但至今未批。按照常规,购房者递交购房资格审核之后,一般7天内便可出结果。

  记者了解到,包括中赫万柳地王、保利蓟门桥地王以及鸿坤·林语墅、龙湖的孙河乡项目等诸多高端项目,都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我们的项目将是北京首个实现PM2.5室内监测的住宅项目,除了实现室内恒温恒湿外,还将做到恒氧恒洁。”北京大兴西红门区域的鸿坤·林语墅项目总经理侯守超介绍说,该项目对PM2.5的净化率达99%。

  然而,豪宅开发商普遍要面临的苦恼是,由于预售价格高企,取证将成为营销难题,尤其是一些即将取证的纯新盘豪宅,包括昔日地王。对于高压的限价政策,大部分开发商向记者表示,他们将采取观望的态度,但也没有降价的准备。

  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称,由于大部分开发商年初制定任务时都比较保守,所以对销售任务影响不大,目前开发商比较关注的是现在能不能拿地。“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的销售火热,许多开发商有钱没地。但各地政府持续高压限价,开发商纠结的是地价过高而不敢轻易出手。”陈啸天称。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也认为,高压限价将会对市场产生明显的传导效应。“从销售压力到资金压力,又快速传导到成本压力、利润压力。房价就像被瓦片压住的豆芽。钻出来的,被压住的,分化越来越明显。管制可能使企业资金紧张,拿地量减少,也就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供地不足。”

  “开发商必须考虑成本的问题,即地价以及原材料价格的增长。如果开发商所拿地价太高,至少可能会令企业3年缓不过来。”陈啸天最近给开发商的建议均是,过了二季度再考虑拿地的问题。

关键词:豪宅,开发商,住宅

责任编辑:林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