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首月70个大中城市53个房价上涨 石家庄微涨0.7%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2-24 09:3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大城市的房价指数:今年1月份房价涨幅有所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达到4.3%,与上月相比扩大了2个百分点。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53个,占比约75%。这已是纳入监测的城市连续三个月有超过七成的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省会石家庄房价环比微涨0.7%。

  统计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1.6%,与上月同比上涨3.3%;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2.1%,同比上涨4.3%;二手住宅环比涨1%,同比涨3.5%。

  具体到石家庄,这也是去年12月份石家庄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以降幅0.3%创下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降幅最高之后,首次掉头上涨。相关人士分析说,作为二三线省会城市,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相对的健康稳定发展。因为每月新上市项目区域及定价策略不同,因此房价环比会出现小幅涨跌波动。

  分析1月份石市房价环比上涨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石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稳步增长,楼市信心的恢复促进了房价一定程度的上涨。另外加上春节期间,不少开发商优惠促销力度降低或取消,部分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石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石市今年将继续完善调控措施,坚持房产(新闻新房论坛微博)市场调控政策,严格石市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型需求。另外,今年石市还将继续完善商品房销售管理,将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价格管理,继续推行一套一价、一房一价,严格按申报价格对外销售。同时还将加强预售资金管理,核发预售许可时,开发企业要将购房款存入指定的监管账户,以银行交款凭证办理合同备案。(记者陈霞)

关键词:70大中城市,石家庄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