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四大类44家企业共推建筑产业化新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11 09: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9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人声鼎沸,河北省及各市住建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设计、研发、生产、施工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众多消费者,齐聚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交流展示暨石家庄市建筑产业化新技术、新产品展览观摩会,现场观摩、交流建筑产业化新技术、新产品。

  四大类44家企业齐聚展出产品既新又全

  此次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交流展示暨石家庄市建筑产业化新技术、新产品展览观摩会由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举办,主要是集中展示全省特别是石家庄市建筑产业化发展成果,推动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健康发展,促进绿色建材和新技术的普及应用。

  此次展会共有四大类型企业参展,包括装配式建筑技术、集成房屋,低能耗房屋技术,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其它类节能技术、产品、门窗参展企业。参展企业达44家。展出类型多样,涵盖绿色建筑、空气源热泵、新风系统及碳纤维采暖技术,装配式建筑全装修工程设计与实施,CL建筑体系,钢筋桁架组合保温系统(AL)建筑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及其预制构件,装配式钢结构及集成房屋,装配式木结构及集成房屋,集成太阳能等。

  展会搭建了企业间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关注。一位家住农村的消费者专程赶到展会现场进行学习、观摩,他说,想把家里的房子翻盖下,听说现在有很多新材料、新技术,盖出来的房子冬暖夏凉,在这个展会上真见识到了,希望政府以后还多组织这种展会。

  河北省发展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初具规模

  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展出的建筑产业化新技术、新产品,并进行交流座谈,分享各自在绿色建筑设计、建筑节能、绿色建材、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最新信息与成果、最新理念与技术、最新实践与经验,共同把全省建设领域能源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建筑产业化发展不断地引向深入。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生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去年11月,石家庄市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绿建节能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今年,该局以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严格建筑节能标准,全力推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竣工被动房项目3个,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在建项目8个,总建筑面积95.81万平方米,开工数量和面积全省领先。共有5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其中国家级基地3个(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省级基地2个(石家庄晶达建筑体系有限公司、河北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产品研发、设备制造、构件生产一条龙的建筑产业化链条。全市累计共有7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标识,总面积772.8万平方米。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在展会上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河北省把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推动建筑建造方式转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培育新产业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取得了积极进展。2015年以来,省政府先后印发《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钢结构建筑发展方案》《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颁布实施17部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图集、定额。培育了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4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5个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河北省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机制、标准规范、产业基础已初步形成。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座谈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陈宜明总工程师强调了“四个不变”,一是决心不变,二是标准不变,三是目标不变,四是思路不变,积极稳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这次基地展示交流暨建筑产业化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展览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必将有力促进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郁达飞建议,各地和各基地企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各地要准确把握装配式建筑发展方向,抓好政策落实和项目建设;各基地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破解制约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关键技术,进一步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关键词:建筑,产品,科技

责任编辑:王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