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楼市新闻 >> 全国

国土部: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个口子不能开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8-01-16 12: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土部15日强调,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延期一年,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个口子不能开。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延期一年至2018年12月31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今天表示,分两步把试点内容拓展到全部试点地区。统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与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统筹缩小征地范围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目前部分试点县工作还没有在面上铺开,只见“盆景”,不见“苗圃”。三项改革试点要与农村集体产权、农房抵押、乡村治理、户籍、财税、社保、金融等相关领域改革加强统筹协调。

  姜大明同时强调,严守改革底线。“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个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这个原则不能突破,要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等。”

  会议还指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坚持以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为目的,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激活农村沉睡的土地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完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关键词:宅基地,集体,产权,改革底线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