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吴燕婷 2017-11-06 09:1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新派公寓专项计划”)正式发行,并将于近期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派公寓专项计划的推出是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又一创新尝试。

  据介绍,新派公寓专项计划由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以位于北京市国贸CBD区域的“新派公寓”作为标的物业资产,产品总规模2.7亿元,期限为5年(前3年为运营期,后2年为处置期),其中优先级产品规模1.3亿元,获得AAA评级,发行利率为5.3%。该产品不依赖于主体信用,凭借公寓资产的租金回报和良好的物业增值预期获得了优先级和权益级投资者的认可。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行成功标志着国内类REITs市场除写字楼、购物中心、门店、物流仓储等类型之外又增加“公寓”这一资产类型,深交所类REITs版块品种不断丰富。

  自从国内首单交易所类REITs产品“中信启航”、国内首只公募REITs“鹏华万科前海REITs”分别于2014年、2015年在深交所推出以来,深交所REITs版块不断取得突破,陆续推出了国内首单物流仓储资产类REITs“苏宁云享”、首单“PE+REITs”“大融城”、首单不依赖主体信用类REITs“勒泰一号”等。截至2017年11月3日,深交所已发行的类REITs证券化产品数量为13只,总发行规模为298.4亿元,为REITs市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和创新平台。

关键词:住房租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新派公寓专项计划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